close

上次我分享的那個David Lebovitz的巧克力醬還算不錯 (至少在我找到比他的更棒以前), 不過他的巧克力醬比較稀.  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我又再搜尋巧克力醬, 好像是為了要配巧克力鬆餅的樣子.  最近一直想吃巧克力鬆餅, 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我就連到Alton Brown的巧克力醬食譜, 評價很不錯.

這個巧克力醬食譜真的很簡單, 比起上一個使用玉米糖漿來得更方便.  但是我沒有把食譜看清楚, 錯將所有材料通通都往鍋裡丟.  正確的做法不是如此, 雖然煮出來的糖漿還是可以用.

煮這個巧克力糖漿要有點耐心.  我有在youtube上看到Alton Brown的示範, 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在可可粉和糖水攪拌均勻的時候.  要先攪拌到均勻, 然後要攪拌煮到濃稠才可以關火.  放涼後就可裝瓶.  可以放在玻璃瓶或者那種軟式的擠壓瓶.

接下來就是鬆餅了.  自從買了V牌的鬆餅盤後, 就可以輕鬆做鬆餅.  這個鬆餅食譜是用中筋麵粉製作.  食譜是在allrecipes.com找的.

食譜出處: Alton Brown - Cocoa Syrup
材料:
1.  無糖可可粉--- 32G
2.  水--- 90G
3.  糖--- 100G
4.  香草精--- 1/4T
5.  鹽---少許
6.  玉米糖漿--- 1/2T
做法:
1.  糖+水煮到沸騰後加入可可粉, 鹽和玉米糖漿拌勻.
2.  攪拌至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勻後轉小火繼續煮至稍微濃稠.
3.  煮好的巧克力醬過濾冷卻後即可裝瓶.



食譜出處:  Allrecipes.com - Fluffy Pancakes
材料:
1.  中筋麵粉--- 125G
2.  糖---25G
3.  泡打粉---1t
4.  小蘇打粉--- 1/2t
5.  鹽--- 1/2t
6.  雞蛋--- 1
7.  優酪乳/牛奶--- 210G
8.  融化奶油--- 30G

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鬆餅比較有嚼勁, 跟低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不太一樣. 這個鬆餅食譜的評價很不錯, 但前提是得要有中筋麵粉.  改天我再來找找看用低筋麵粉做的鬆餅食譜好了.  用V牌的鬆餅盤做出來的鬆餅會比較乾一點,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把上盤蓋起來煎鬆餅.  我會等到麵糊冒大泡泡後再輕輕地蓋上上盤.  原本打算做巧克力鬆餅, 但是我怕拍出來的顏色很醜所以還是做原味鬆餅.

Alton Brown的Cocoa Syrup食譜做出來的巧克力醬我覺得比David L.的更好!  因為他比較濃稠之外, 還更好吃.  而且巧克力醬的用途很廣.  不只可以配鬆餅, 淋在冰淇淋上, 抹在餅乾上, 還可以加在牛奶裡, 而且重點是這是fat free的巧克力醬  這樣在家就可以簡單就做出巧克力牛奶, 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這個巧克力醬做完後等完全冷卻得放冰箱冷藏.  冷藏後的巧克力醬可能會比較硬, 不過可以在要食用前把整罐的巧克力醬先浸泡在熱水裡, 他就會恢復原本的狀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