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是快要把我的北海道之旅網誌快要打完了.  前前後後拖了那麼久, 有些東西的口感早就快忘光光了...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介紹各大名菓的有名商品. 

這張照片是我在北海道第三天的溫泉旅館拍的, 燈光很暗, 可是開了閃光, 照片就都不美了ㄋㄟ!  橘色的紙袋是北菓樓的商標.  北菓樓知名的產品除了那個泡芙之外, 就是妖精の森.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我要去北海道玩之前當然要先爬文一下, 看看還有什麼也是北菓樓名產.

我買的妖精の森是8片分裝的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所有原料像是麵粉、糖、雞蛋等等通通都是使用北海道的嚴選物料.  北菓樓的妖精の森常出現在各大甜食排行榜或雜誌裡頭, 我想美味度和受歡迎的程度應該是成正比吧!!

以前不愛吃年輪蛋糕, 因為印象裡的年輪蛋糕總是很乾.  但是北菓樓的完全不會.  蛋糕的蜂蜜香撲鼻而來, 蛋糕鬆軟濕潤, 入口後帶點咬勁的蛋糕裡頭加了杏仁粉更增添口感.

日本人真的是連小細節都不放過.  就連裝蛋糕的塑膠模都印上花紋, 是不是很有那種在妖精森林裡的那種童話感覺呢??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我要去北海道玩之前當然要先爬文一下, 看看還有什麼也是北菓樓名產.  北菓樓還有另一項受歡迎的常溫蛋糕就是果樹園の六月.

蛋糕整個包裝是比妖精の森好一點點. 

使用美味熟成的蘋果果汁製做而成的蛋糕, 我在北菓樓試吃完就抓著一盒帶走.

蛋糕上面擺上蘋果切片.  蘋果切片進泡在美味的蘋果汁禮讓蘋果再度吸滿美味, 蛋糕的切面讓我想起我以前做過的檸檬蛋糕, 口感濕潤很Q. 
洋酒的香味和蘋果的香味都很濃, 不會混混再一起而亂了各自的味道.  我發現很多日本糕點都很喜歡放上大量的杏仁粉, 那種沙沙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說...  這兩款蛋糕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妖精の森. 

<照片摘自
北菓樓官網>
最後就是北菓樓新出的餅乾- はまなすの恋.  官網的形容說是使用了北海道的玫瑰花和高級可可脂製成的巧克力三明治餅乾.  我覺得餅乾還可以吃起來很像台灣義美的法蘭酥(但是內餡部份比較多也比義美法蘭酥滑順多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北菓樓有為女性愛吃甜食做為考量, 所以在油質和糖份都有做控制, 讓女性顧客能滿足吃甜食的嘴卻又不用太擔心發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