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綿蛋糕算是蛋糕裡的基本款.  至少尚未接觸到烘焙, 從不知道蛋糕除了海綿蛋糕之外還有磅蛋糕、戚風蛋糕、和其他的蛋糕體.  海綿蛋糕我試過幾次, 成功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多做才能多抓到訣竅, 但是去上過課有個老師問才能真正明白到底該如何做蛋糕.  海綿蛋糕的做法很多食譜書裡都有寫, 都說到要打發到泛白, 能劃線為止. 但打太發不是也會泛白, 但是從打蛋器流下的麵糊卻不是線條狀而是塊狀.

因為我想要把3袋裝的鬆餅粉用完, 參考「超EASY的鬆餅粉點心 」裡的高木大師食譜.  因為使用12CM的小蛋糕模, 也只有用到2顆蛋, 萬一失敗了還不至於太心疼.
  這次很有隔水加熱蛋液至體溫後再用打攪拌機打到泛白.  我有仔細的看麵糊的氣泡, 不時的停下來看看是不是可以到劃線.  到最後要加入油脂的時候我是有比較隨便一點, 導致麵糊有很多大氣泡, 我想應該是在消泡中吧!  所以本來還以為不會成功.

烤出來的蛋糕中間凹陷進去.  是沒拌勻還是我的烤盤紙太大張造成的?  對了! 可能是我出爐的時候沒有敲一下讓熱氣散出.  還有, 我沒有倒扣..  等到蛋糕冷卻, 我就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進樂利扣.

隔天取出, 本來是想要用鮮奶油做裝飾.  但想想還是算了, 就這麼小一個...  終於把我的蛋糕切割器拿出來用了.  看看他到底好不好用.

蛋糕切割器是很好用, 不過前提是蛋糕刀得長一點才好切.

憑良心說, 蛋糕剛做好的那天就聞到蛋糕的香味了! 濃純的雞蛋香, 但因為我想他大概會很乾, 所以我還是放到隔天再做裝飾.  抹上剩餘不多的CF果醬, 夾起來.  在灑點糖粉擺上藍莓做裝飾, 好加在他不大, 很快就可以吃光光~

可能是放了大量的果醬, 蛋糕吃起來沒那麼乾.  下次我還要再挑戰做蛋糕, 做別的口味吧就當作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