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東京我已經不太記得有多冷, 記得第一次到東京找P弟大概是兩年前的11月份吧!  已經記不太得有多冷.  雖然現在有氣象報告, 但是想說日本大部份都有暖氣設備, 在室外會走來走去的, 所以應該是不會太冷.  不過身體很虛的我還是有帶了件厚的舖棉外套.  行李並沒有太多, 本來P媽把我們的衣服放進了個小登機箱就出門找P爸去, 我後來想想不對, 把小登機箱換成中行李箱.  把來是打算把小登機箱直接就放到中行李箱去說 (記得以後要相信我的直覺)...  這次我們買的是華航精緻旅遊, 是有包含飯店和機票的自由行.  我有比較過華航、長榮、日航、國泰等等的package, 算一算華航是最便宜最划算的.  本來是打算12/21去, 12/25回來.  但是沒想到12/25&12/26的回程機位通通客滿, 只好提前出發.  華航的精緻旅遊是來回機票+3天2夜的飯店, 價格依飯店等級而不同.  因為自由行有些限制, 我們只能坐下午2點以後的飛機去日本, 如果要搭早班飛機一個人就要再多補$800.  打個比方, 想要入住新宿王子飯店, 來回機票+3天2夜飯店才$13650, 續住一晚再補2850, 很便宜!!  但是新宿王子很小, 這次希望可以住得舒服一點, 所以我們選定飯店位置很棒的小田急(世紀南悅).  一個人的費用也就是來回機票+3天2夜的飯店要價$16050, 續住一晚就要再補$4200, 所以這樣通通算下來含稅金等等的一個人共要$27700(還有含飯店早餐).

搭的是早上9:40的飛機, 所以我和P媽是搭早上7點的高鐵往桃園去.  6:30左右的台中, 天還沒全亮.  華航往美加、澳洲和日本的都在第二航廈搭機.  但是現在第二航廈是沒有Starbucks, 那麼早就起床的我很需要咖啡提神.  所以我和P媽先分配好工作, 一到高鐵站我先去買票, P媽去買咖啡.  星期五~日的高鐵通通都是對號坐, 不過早班的高鐵班次仍然有打折.  我坐的是7AM的班次, 票價好像是69折.  等我買好票去找P媽的時後發現Starbucks還蠻多人在等咖啡.  很怕來不及, 明明有跟小姐講我們趕搭7AM的高鐵, 他們卻好像很閒都還慢慢來, P媽是緊張到差點要發火...

不過好佳在是有搭上高鐵, 否則一定被P爸念鼠...  華航在桃園高鐵站有設check in地點, 相當方便.  到了高鐵站往5號出口, 也就是搭統聯往機場的那個出口就可以看到華航的櫃檯.  在那裡就可以劃位, 直接在那邊辦好手續, 連行李都可以直接交給櫃檯, 然後就兩手空空悠哉的晃到機場去啦!

機場多少還是有點過節的氣氛, 有應景的聖誕樹.

還有這個X'mas和可愛的雪人佈景. 
我們並沒有在出境大廳待太久, 就直接往海關衝去.  因為我發現我忘了帶某個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照像機的記憶卡!!  憑著些許的印象記得機場裡都有賣電器的商店.  出了海關, 稍微逛了一下彩妝, 買了一些P爸的皮帶就直接往登機口去.  因為那個時候記憶卡大於那些保養品和彩妝, 雖然我應該在免稅店買些必須的保養品, 因為免稅店的真的比較便宜!!

現在買記憶卡很便宜說. 我買了8GB的才$1000出頭而以說. 前幾年剛買我的照相機的時候2GB的記憶卡就要$1000多了說...  很開心的拿到記憶卡後, 順便把玩了一下SONY新的數位照相機後, 便慢慢散步回到登機口. 路上隨便拍了一些餐廳.  Just ToGo & Just Cafe好像是晶華飯店旗下的餐廳.  下次可以來試試味道.

這是我生平以來第一次搭華航, 雖然華航過去的記錄不大好.  我不是那種很怕墜機的人啦, 因為該來的會來, 如果那麼倒楣遇到事故也只能認了, 所以搭華航對我並沒有太大的恐懼.

機艙內也有些許的聖誕節裝飾, 剛好碰上華航50周年紀念.

華航的飛機餐實在是不能領教.  我不喜歡飛機餐的某有一種特殊味道.  沙拉吃起來應該是花枝吧, QQ的.  麵包是唯一有吃光光的.  主菜有2種選擇, 一種是豬肉義大利麵, 另一種是雞肉飯.
甜點則是芝麻布丁, 口感很硬的布丁一點都不好吃.  這趟飛東京的華航餐點分數是10分 (這還是麵包得的分數)... sowee


這次往東京飛行時間大約是2小時半.  東京天氣很好, 出完關提完行李後就往華航的櫃檯領單程的利木津巴士券, 是免費贈送的.  華航的櫃檯在中央出口那附近, 很小, 在賣蔬菜的旁邊.  先到華航櫃台拿兌換卷, 再到利木津巴士櫃檯畫位.  小姐會告訴你在第幾個出口搭車.

剛好可以搭上3:15PM的那班, 接下來就往新宿小田急出發去了!!

路上車子好像不多(是因為還沒到市區), 暖烘烘的太陽加上車子裡的暖氣, 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  搭巴士到東京市區約100分鐘, 如果不塞車的話.  比Narita Express慢個20~30分鐘.

終於到了世紀南悅!!  這是位於1F的入口, 飯店櫃檯在20F.

入門後就有顆裝飾得很漂亮的聖誕樹, 本人的手可能不小心動了一下, 相片有點模糊. 

這是2F的門口, 可通往新宿站南口、高島屋、My Lord等等的百貨公司.

出電梯的右手邊就有片大落地窗, 新宿站可以一覽無遺.

飯店大廳, 是我晚上回飯店拍的. 那個時候人比較少一點. 


check in 之後呢就往唯一的通道去搭電梯往客房去了.  直走到底是餐廳Tribecks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往右轉就是電廳和小小的便利商店.  19樓也是餐廳, 有日式或中式餐廳.  生意好像也都很不錯.

世紀南悅雖然不是什麼5星大飯店, 不過以這樣客房的size算是很寬敞了!! 

飯店的衛浴也很大間, 馬桶還是免治的.  那幾天上廁所還真是舒服, 至少屁屁溫暖多了!  浴室該有的都有, 衛浴用品都是資生堂的.  清潔力很強!!

沒有客房服務, 但是杯子、熱水壺冰箱等等的都有. 
冬天的東京大約4點多就天黑了.  在飯店稍做休息, 接下來就等著和P弟會合.

從飯店大片的玻璃窗看出去, 前面不遠處最大片的公園就是明治神宮.  看著外面的太陽快要下山.  心裡有點不捨.. 因為都還沒逛到街, 太陽公公就要先下班啦!  等一下去外面走動時一定會粉冷...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富士山啦!  很可惜被這棟代代木建築物給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