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做料理得原因有2.  第一是P媽做飯的技術太棒, 第二是我做料理的速度太慢.  但是一直做甜點&麵包得偶爾也想吃吃熱熱的米飯配菜.  我買過的料理食譜書不多, 幾本裡有一半以上都是日文翻譯過來的中文食譜, 而其他幾本就是很簡單的給新手看的食譜書.  我家現在是3個人口, 但是每次P媽煮晚餐的時候總是2道菜, 一道魚加上一道肉還有一大碗公的湯.  我不吃晚餐, 那麼多的菜P爸&P媽有辦法吃完嗎?  當然不行, P爸每次吃到很撐(我個人覺得他是硬塞到快吐吧!), P媽就是瘋狂吃青菜.  為什麼要煮得那麼麻煩?  因為P爸一定要吃肉而且是肥肉, 他個人認為沒吃肉就沒有體力做事. 但我個人的認為是他明明愛吃肉, 還要找個理由來解釋.  我比較偏向日本人的做法, 我不介意把菜和肉煮煮在一起.  這樣既方便又可以多方面攝取營養, 但是P爸會說「那是要給豬吃的嗎?」....  But anyway, 那天去完榮總我就順道去了一趟裕毛屋.  因為我已經決定好我要開始學做料理, 而隔天就是我的料理日.

食譜出處: 「阿由葉利江 - 單身生活の一人份料理」

材料:

1. 竹筍(水煮)--- 100g
2.  去骨雞腿肉--- 200g
3.  木耳
4.  蒟蒻--- 1塊
5.  蓮藕--- 100g
6.  胡蘿蔔--- 1根
7.  沙拉油--- 4t
8.  高湯--- 400ml
9.  醬油--- 2T
10.  酒--- 1T
11.  砂糖--- 1/2T~1T

筑前煮的做法真的很簡單.  蒟蒻要先用滾水燙個幾分鐘才能去除那個鹼味.  蒟蒻在燙的時候我就來切菜.

所有材料都切誠一口大小的形狀備用.

接下來就是熱油鍋, 把雞肉先放進去炒到變色後再將所有的蔬菜丟進去炒個幾分鐘.  剩下的就是把材料8~11放到鍋中煮滾後再以中火煮到湯汁剩1/3左右, 約20分鐘.  如果有喳喳或雜質要撈掉. 

我沒有自己煮高湯, 我就用水再加一些柴魚精而已.  我覺得這樣煮很方便, 裡面該設取的營養都有了.  有些男人可能不喜歡吃這樣, 一定要有肉又有魚和菜還要有湯.  一般的小家庭這麼多菜吃得完嗎?  而且他們都沒想到做菜的人的辛苦, 姐妹們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