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 Oliver也是在Travel & Living Channel認識的電視廚師.  他給人的感覺像不像是鄰家的大哥哥呢?  他的食譜我沒有常常做, 但是他的節目我倒是常常看.  這個食譜是在Jul's Kitchen看到的.  因為餅乾的賣相看起來很讚, 所以我很想試試.  前幾天的好天氣, 讓軟化奶油的速度快一點.  最近麵包做上癮, 是該來磨練一下我的做蛋糕和餅乾的技術了.

食譜出處: Jul's Kitchen- Jamie Oliver's oat and raisins cookies

材料:

1.  低筋麵粉--- 115g
2.  泡打粉--- 1/2t
3.  肉桂粉--- 1/2t
4.  鹽--- 1/4t
5.  無鹽奶油--- 115g
6.  燕麥片--- 165g
7.  葡萄乾--- 150g
8.  黑糖--- 125g
9.  雞蛋--- 1
10.  香草精--- 1/2t

做法:

1.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先攪拌至滑順, 加入黑糖打至泛白鬆發.
2.  加入全蛋和香草精以快速攪勻.

3.  麵粉+泡打粉+鹽+肉桂粉先拌勻後一起過篩加入做法2.  稍微攪拌後把燕麥片和葡萄乾一起加進去拌至無乾粉狀.
(攪拌材料所發出的沙沙聲聽起來就很舒服)
4.  辦好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5.  挖約一湯匙的餅乾麵糰放到烤盤上, 用湯匙的背面稍微壓平.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 以上下火175度C烤10~12分鐘.

烤出來的餅乾不是漂亮的圓形, 不過這樣更有手作的feel.  因為葡萄乾很甜, 所以我大膽地將黑糖用量減少50g.  我個人覺得餅乾是不甜, 但是不常吃甜點的P媽認為餅乾還是很甜 (真的~ 我覺得很甜是來因為葡萄乾).  餅乾口感界於酥跟軟中間, 肉桂的香氣在這款餅乾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是很重要的香氣來源.  而且用量剛好, 在每一口的餅乾理都可以有淡淡的肉桂香.  使用大量的燕麥片, 是款相當健康的餅乾.

經過簡單的包裝就可以送給朋友.  這次做的餅乾是特地為朋友做的, 希望她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