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笨笨的只懂得跟食譜走.  但是後來會了, 就懂得變化了!  法式吐司能吃甜的也能吃鹹的, 甜的蛋汁裡就放糖.  法式吐司要吃鹹的就把糖拿掉, 吐司中間夾起司和火腿下去煎就變鹹的了!  想要吃到鹹口味的法式吐司的做法可以參考誰說French Toast只能吃甜.  活用那個道理, 加上我在Nigella的節目上看到的Triple cheese strata, 才恍然大悟原來麵包布丁也能吃鹹的!!  馬上想到我在博客來買的麵包機食譜書裡好像也有個類似的食譜.  日本食譜書幾乎每天都有新書上架, 想必在日本, 出版業的競爭壓力一定也相當大!!  雖然在台灣, 書商進貨速度也很快, 雖然沒有那麼齊全, 卻也有不少好書或食譜在裡面.  不過在博客來買mook系列的書缺點就是很多食譜書是不能夠翻的, 很多食譜書事實上買了都沒什麼在用. 

食譜出處:  荻山和也 -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お店の人気パンが焼けた!

材料:  (真的很少)

1.  雞蛋--- 1
2.  吐司--- 1片
3.  牛奶--- 100g
4.  玉米濃湯湯包--- 1
5.  胡椒 & 鹽巴--- 適量
6.  乾燥巴西里--- 適量

做法:  (超簡單)

1.  麵包切成約2cm的大小.

2.  雞蛋+湯包+牛奶+巴西里拌勻.

3.  麵包丁擺盤, 倒入蛋液.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烤15~30分鐘.


只要3個小步驟就有鹹口味的麵包布丁可以吃.  這樣會很難嗎?  做nigella's crunch bars會很難嗎?  不過就是把東西敲一敲, 融一融, 拌一拌就裝模, 在我眼裡我覺得這很簡單阿...  因為這樣又讓我更加體會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這一句話.  熱熱的吃麵包就會酥一點, 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比較軟, 所以麵包布丁最建議熱食.  不想吃甜的麵包布丁, 就吃吃鹹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