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蠻會花錢的.  但是在某些時候我會捨不得買貴的那個.  譬如說, 那一年我弟要回台灣的時候我們決定要從日本買台電鍋帶回台灣.  那個時候三菱已經出了那台四四方方紅色的電鍋, 我記得那台要價約10萬日幣.  我弟一直慫恿我買那台, 我也一直在猶豫不決, 但是我就捨不得買, 買了另一台SANYO的電鍋.  雖然SANYO的那台也是不錯, 但是似乎三菱的評價更好.  那個時候我不只買了電鍋, 我的V牌鬆餅機也是那個時候買的.  但是我就是貪圖那一點點的小便宜, 認為自己不需要鯛魚燒盤, 所以買了黑色基本款的鬆餅機.  結果現在得花更多錢去買烤盤.  在Y拍或露天, V牌的烤盤大概都在$1200左右.  說真的還蠻貴的.  

我有一直在唸說要買鯛魚燒烤盤.  只是遲遲未做, 因為一看到$1200, 實在是有點下不了手.  就在我下定決心要買的時候, 我在露天拍賣看到有人要出售.  而且加運費才$910.  比起那些光光單價要$1200的便宜太多了!  就這樣, 我家也有鯛魚燒盤了.

這次的蜜紅豆, 我也是自己做的.  因為捨不得丟掉即將要過期萬丹紅豆, 所以新豆和舊豆一起煮成紅豆泥.  結果新豆已經爛了, 舊豆卻還有點硬.  我也不管了, 就當作是上一課.  為了這台鬆餅機, 我還特地到紀伊國買了他的鬆餅機食譜書.  這次的鯛魚燒食譜就是出自此食譜.

這個鯛魚燒烤盤做出來的鯛魚燒還蠻小的.  麵糊倒進去之前都要先抹油.

麵糊倒多滿我也不確定, 反正就跟著感覺走.  我看過很多人會把紅豆泥搓成橢圓形, 這樣紅豆泥會分佈得比較均勻.  最後再倒入1湯匙的麵糊, 蓋上蓋子烤4分鐘.

在烤的時候, 就很香了.  多出來的麵糊就會被擠到模子外.

當然這個時候就要做點加工. 把多餘的邊邊剪掉, 讓鯛魚燒看起來漂亮一點.

鯛魚燒吃起來就是那樣.  跟紅豆餅有點像吧?!  事實上我也不太記得口感了.  下次再試試用全蛋打發的做法試試看吧!  最近我做什麼事情都不是很順心.  也許是心急, 所以就忽略了很多小細節.  再重做吧!  勤練習才是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