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要去逛自由之丘前我已經把我所有想去的店家都做個整理, 再從我的寶典裡看看是否有蛋糕店就在那些店的附近.  結果剛好的是TOKYO SWEETS FACTORY就在ACTUS的樓下!!  呼~ 還好, 這樣我就不用再走更多路了. 

先來說一下我的"寶典".  東京の本当においしいスイーツ探し是我在東京時候買到的甜點書, 是由TVチャンピオン 甘味女王選手権的冠軍選手chico監修的.  裡面網羅東京都內各大知名的蛋糕店.  喜歡在東京挖掘美味蛋糕店的人很適合買這本書.  自由之丘有更多知名的蛋糕店啦, 除了已經去過的Mont St. Clair和Paris Seveille之外, 還有 Los Luces & St. Christophesr Garden...等等的名店. 

從這個樓梯走下去就可以到店裡, 但是要注意這裡的台階.  我差點從這裡摔下去... 

店裡裝潢走暖色調.

大片的落地窗採光特別好. 

店一進去的左手邊是常溫蛋糕.

蛋糕櫃裡擺滿了滿滿的蛋糕.  這次我沒有再眼花撩亂, 直接往我的重點挑選去.

我很少有機會是坐下來品嘗蛋糕的.  因為大部分的店座位並不多, 尤其是那些名店更是一位難求.  也許是時間還早, 店裡只有我和另一位的中年婦人.

我喜歡這樣的木製桌子, 把食物放在上面拍照看起來特別不錯.

奥沢ロール是店裡的招牌, 380円.  黃橙橙的蛋糕體, 使用外捲法.

你知道這個蛋糕捲有多軟嗎?  蛋糕體很蓬鬆, 叉子不用使力一插就下去.  雞蛋味超濃厚的蛋糕體卻吃不到蛋腥味.  使用北海道的特級低脂鮮奶油製成的奶油內餡, 滑順卻不油膩.  蛋糕整體不會太甜, 跟法式糕點的甜膩膩比起來這個清爽多了. 我發現日本的黑咖啡都是屬於酸味較重的咖啡.  也許這樣拿來配蛋糕剛好吧!  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蛋糕捲大概就是他們家的. 

照片裡的男士不確定是大廚兼負責人還是負責人而已.

化妝間也佈置的相當有氣氛.  下次有機會到自由之丘, 別忘了逛雜貨之外, 也要停下腳步吃個蛋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