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常做塔, 因為我覺得做塔皮很麻煩.  之前做過的南瓜塔很滿意, 因為我喜歡脆脆的塔皮.  塔皮也有分兩種, 一種是脆塔皮而另一種則是甜酥塔皮.  我沒有做過甜塔皮, 看過很多食譜的做法好像跟做餅乾是差不多.  我在3月份的ESSE看到黑川愉子示範的檸檬塔看起來很簡單.  又加上我剛嘗過法米的檸檬塔, 在做麵包的某天, 我也動手來做塔皮.

先做塔皮.  塔皮很簡單做, 就等奶油軟化, 加糖打至泛白.  再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再放入杏仁片拌勻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至少數小時以上.  我的杏仁片放的沒有原食譜那麼多,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影響?

我一直對做餅乾有點恐懼.  因為我的麵糰總是很快就軟了.  後來我去請教Ei Baking Studio的gattacachef, 他說做這種壓模餅乾要在冷氣房做.  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餅乾麵糰軟化得這麼快..  我特地在之前代購的時候也購入上塗的那兩根鐵棒, 分別有5mm & 3mm的.  我把塔皮擀成5mm.

放在保鮮膜上桿, 再放到塔模去.  說實在的, 那個時候我的塔皮已經很軟了.

接下來就是Blind Baking. 先在塔皮叉上洞, 放一張鋁箔紙再放上鎮石. 以上下火180度C烤數十分鐘.  然後取出在塗上蛋液後再放回烤箱烤個數分鐘.  我發現鋁箔紙和塔皮接觸的地方還有些濕黏ㄝ..  而且表皮不是很平整.

接下來就是準備內餡的部分.  全蛋+蛋黃先拌勻, 再加糖.  因為我的白砂糖沒了, 就用這種紅糖.  拌勻後加入玉米粉&檸檬汁&檸檬皮, 再以中火煮至濃稠.  熄火後趁熱加入奶油拌勻.  將內餡倒入烤好的塔裡, 再以上下火200度C烤5分鐘.  放冰箱冷藏20~30分鐘後再切片.

我不常做塔, 所以有些細節不是很了解.  照理說這種塔應該要冰一陣子, 塔皮才會酥脆.  我冰的不夠久, 雖然塔的邊邊是很脆, 但是中間的地方就比較酥一點.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檸檬塔我覺得糖多了一點, 但檸檬香氣十足.  因為不熟練, 有許多細節沒有做好, 有機會應該再來重做一遍這迷人的檸檬塔.  後來我去翻了「原味法式甜點 」發現有很多重點都錯過了, 所以下一篇會是我的塔皮再挑戰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