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食物, 我愛吃.  看的電視節目通通都是美食料理類.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就好比說我弟超喜歡看那些我認為幼稚的卡通(都已經快30歲的人了居然還在看卡通頻道!!), 他花很多錢再買模型和玩具, 但跟我花很多錢再買烘焙用品是一樣的意思.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也不能因此就否定或斷定一個人.  話題扯太遠了, 回到我要往廚娘邁進.  郁方之前主持的生活好事兒又再重播, 早上7點都看得到.  有一天我在化妝的時候, 就看到那集的味噌料理, 邱寶郎師傅示範的味噌乾燒肌肉看起來很簡單!! 在weekday的時候, 中餐通常我媽都不煮, 剛好是我可以練練廚藝的時候.

材料:
1.  去骨雞腿--- 2支
2.  紅甜椒
3.  杏鮑菇
4.  辣椒--- 1條
5.  蒜頭--- 3粒
調味料:
1.  味噌--- 2T
2.  糖--- 1T
3.  香油--- 1t
4.  醬油--- 1T
5.  水--- 150g
 
切把去骨雞腿肉切成小塊.  蔬菜洗淨後切塊狀.  辣椒&蒜頭切片備用. 

調味料部分通通拌勻後備用.

先熱油鍋, 把雞腿肉放下去炒香.  因為使用雞腿肉, 所以我的油放得比較少.

這個joseph joseph沾板好用在這裡.  料倒入切好的蔬菜就不怕會掉出來.  *reminder*蒜頭要切片.. 

蔬菜加進去後拌勻後, 再加入味噌調味料.  剛開始我被很稀的湯汁給嚇到.  後來就不管了, 讓他一邊煮, 我一邊收拾.  後來再仔細看食譜時, 師傅有說用中火煮至收汁即可..  做法真得很簡單, 但是又要備料, 拍照, 做這道菜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

原食譜試用沙拉筍, 我用蓮藕取代.  我發現蓮藕也蠻好吃的, 過熱水燙一燙也不錯吃.  這道菜的糖我會再減少一點, 味道才比較不會那麼甜.  蔬菜放得比肉多, 我只用了一支去骨雞腿.  下次記得蒜頭要拍碎, 味道才會出來.


食譜出處: 生活好事兒 - 味噌乾燒雞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