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料理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興趣了.  我應該把我媽的招牌"雞酒"給學起來.  不過要進入那裡之前, 最好還是先磨練磨練我的技術好了.  現在去菜市場都會買一些雞腿肉啦或絞肉起來放冷凍, 想要做料理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  上次的味噌雞腿給了我一點點的信心, 原來做菜並不難. 

這包葛切也買了很久.  剛好在楊桃文化的夏日必學料理看到一個簡單的豆腐鍋料理.  葛切很方便使用,  我是先用水泡了一個小時再用.

食譜出處:  楊桃文化 - 夏日必學料理

材料:
1.  絞肉--- 100g
2.  板豆腐--- 1塊
3.  葛切--- 20g
4.  蔥花--- 適量
5.  油--- 適量
煮汁:
1.  水--- 300 cc
2.  米酒--- 60 cc
3.  醬油--- 6 cc
4.  砂糖--- 6g
5.  柴魚素--- 3g
6.  味噌--- 20g
7.  薑泥--- 1/2T


豆腐先沖水瀝乾, 切成是量大小.  葛切泡水備用.  將煮汁材料1~5混合煮勻後再加入味噌和薑泥拌勻備用.

先熱油鍋, 把絞肉炒散至變色.

再把其他的材料通通放進去, 用中火煮至入味即可.  到這個地方都簡單, 我也是滿心期待說.  然後就去燙我的青菜, 結果一個不小心, 他幾乎被收乾了...

雖然湯汁被收到只剩一點, 但是還蠻好吃的啦! 這道我想應該很適合冬天的時候放在砂鍋裡吃. 暖呼呼的一定很棒.  最近慢慢的開始在學做菜, 下次要上的是自製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