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了好多的吐司食譜, 真正喜歡的沒幾個.  但是我想要多練習.  我家冰箱的冷凍庫完全被我的麵包給占據.  不過多練習才是王道, 這樣才能累積更多的經驗. 

這次我是用巧思的英式吐司食譜.  我印象很深, 因為當初做這條吐司時他發得沒有很高.  這次我用同樣的份量, 又在做了一次.  不過我把油留到和主麵糰一起打.  確定他的筋度後再做延續發酵.  發好的麵糰就是照那些流程繼續做.  擀捲2次. 

放到麵包機裡做最後發酵.  三不五時的就去噴點水.  這次我有發到他超過模型1.5CM. 

但是烤出來的成品有點醜. 

不過吐司的切面還算可以.  至少大泡泡是沒有啦!  看起來有比較像外面賣的吐司了. 

有一次我在看新聞, 新聞在報導台中有間有明的早餐店, 生意好到車子都違規亂停只為了買他們家的肉蛋吐司.  不過就是醃過的豬里肌肉搭上特調美奶滋和一顆蛋嗎?  我想自己做應該也可以.  我參考了JK愛生活的古早味炸排骨做法, 醃了里肌肉.  做出來的味道還算可以啦! 只是我的吐司得切薄一點.  很簡單的做法, 配上自製吐司.  何必去跟人家大排長龍呢?

最近一直在家裡面練習很多東西.  像是磅蛋糕啦, 吐司啦, 海綿蛋糕... 等等的.  以前我對海綿蛋糕有種莫名的恐懼.  不知道全蛋該打到什麼程度才算可以.  但是最近忽然開竅了, 居然了解該怎麼做了!!  我想多練習應該就可以抓到訣竅. 

這次的海綿蛋糕我放在烤箱中層烤, 我想可能太靠近上爐, 蛋糕爆開了.  烤箱溫度過高也會造成這樣的現象.  這次的蛋糕當天吃也沒有乾乾的口感.  現在越來越有信心了, 改天還想試試自己做蜂蜜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