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可樂雞翅以前就做過了.  但是那個時候的拍照技術啦還有擺盤都不是很好.  趁著我弟已經回家, 有人可以幫我吃肉.  又想要多多練習自己的料理手藝, 決定再做一次這個可樂雞翅.  雞翅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 只要不吃過量, 不只可以補充膠原, 對眼睛也有益處唷!!  

食譜出處: 至愛的食譜 - 可樂雞翼

材料:
1.  二節翅--- 700g
2.  紅蘿蔔--- 半根 (滾刀切)
3.  蔥--- 1條 (切段)
4.  薑--- 5片
5.  蒜頭--- 3粒 (拍扁)
6.  可樂--- 半杯
7.  醬油--- 3~4T
8.  米酒--- 1T
9.  胡椒粉--- 少許


我買的是連小腿的雞翅, 請攤販幫我把雞肉通通剁開.  放入滾水川燙一下去血水.  是不是新鮮的雞肉才需要這樣做?

接下來熱鍋, 爆香蔥薑蒜.  下次這裡記得火要小一點, 不要吵太焦才加入其餘的材料.

加入胡蘿蔔和雞肉, 炒至有點上色.  


然後倒入半杯的可樂和其他的調味料.  然後就一直煮到醬汁變濃稠即可.  如果太甜可以再加水.  下次要記得把棒棒腿厚的地方和雞翅中間劃刀.

放了半罐的可樂, 我覺得還是甜了一點點, 下次再減少.  雞翅當天吃還可以, 但放到隔天吃比較好吃因為比較入味.  辣一點也會更好吃.  最近看到駱進漢主廚示範的啤酒雞翅看起來也不錯, 下次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