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是做一條同樣出自「孟老師100到麵包」裡的白吐司食譜.  但是他還是一樣沒長高..  不過我在別人的網誌裡也發現有人曾發生跟我一樣的狀況.  我大約查了一下, 12兩的吐司模要有約560G的麵糰才能滿模 (*修正* 12兩吐司模只要450g的麵糰即可, 我想是我的技術問題和發酵時間沒抓正確導致麵糰沒長高.  所以照著孟老師書裡的食譜做土司一定會滿模).  我昨天揉出來的麵糰根本不到500G, 我想這也是失敗的原因之一吧!  而且我的土司經過高溫的長時間烘烤導致我的吐司邊都是硬的, 這個也是錯誤之一 .

不過這次吐司我有揉出薄膜, 算欣慰之一.  

這次土司終於出現大片的牽絲!!  雖然他沒有變成成功的帶蓋土司, 可是至少有成功的牽絲也算安慰啦!  
我大約找出錯誤的地方:  
1.  爐火不夠高+長時間烘烤.  
2.  要烤的時候不要將烤盤放在最下層.
3.  最後發酵的時候要將烤模放在微波爐+一杯沸水, 水不熱就換.
4.  麵糰重量不夠.
下次要參考自在生活的牛奶土司再挑戰一次.  等著吧~ 帶蓋土司, 我一定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