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固定都會收看那些料理節目.  不只我會看, 我媽也會看.  料裡節目就那幾個, 不過還好時間幾乎都錯開, 要不然就是看隔天重播.  有一次我在美食鳳味看到郭主義師傅在示範炒A菜.  不過就是炒菜嘛, 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我很肯定一定不一樣.  因為炒菜不就是熱鍋, 放油, 炒菜然後調味嗎?  一樣的材料, 我跟我媽煮出來的一定不一樣.  因為我怕放太多油, 總是用少少的油.  炒菜要不要加水?  有的時候我看我媽有加, 有的時後就沒加, 我改天要去問問為什麼.  不過說回這道郭主廚示範的炒A菜, 他真得不太一樣說!!

我媽說A菜有特殊的味道, 所以不太容易長蟲.  不太容易長蟲的, 農藥可能就不會用那麼多.  不過菜都是要吃當季的啦!!  郭主廚的炒A菜用了很多蒜頭. 如果家裡有那個像水管的剝皮器就很方便啦!

先熱油鍋, 把蒜頭給爆香.  不過因為蒜頭在黑很快, 所以火要拿捏得好.  *下次我的蒜頭要確實通通爆香*

然後加入100c.c的水下去滾一下後加鹽調味.

這個時候好像要關火吧?! 然後把A菜丟到鍋裡去, 再開火後炒個幾下, 等A菜變軟就可以呈盤啦.

很簡單的炒A菜, 卻跟一般的做法不同.  我的蒜頭爆得不夠香, 下次要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