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張先生的黑糖上過好幾次的電視.  我也去訂了一罐, 想說接下來冬天到了, 使用黑糖的機會會很多.  買了好一陣子, 沒什麼用到.  第一次知道張先生的黑糖是透過莉莉姐的文章.  莉莉姐用了張先生的黑糖做了好幾條的吐司, 都很吸引人.  我也當了跟屁蟲, 試試莉莉姐的食譜.  但是我偏偏去挑了人家使用了LV 1麵種的黑糖吐司食譜.  我想說我沒有LV 1, 但是我有法國老麵應該也OK吧?!

第一次做的吐司好像還可以.

但是讓我失望的是吐司有著許多氣孔.  所以我決定再做一次.

第二次做的黑糖吐司我有注意發酵時間.  擀捲也盡量注意到了.

這條土司已經不知道是多久前做的, 現在才做紀錄.  很多細節都忘光光了.

這條吐司並沒有很滿意.  因為我用了一般的老麵取代LV 1麵種, 我想這點可能會引想吐司不少吧!  黑糖的用量也不多, 難凸顯黑糖的香氣.  吐司底部組織有點粗糙, 應該是發酵過度.  直接法的吐司還是比較不好吃.  這幾次做麵包下來我發現, 以後做直接法吐司我應該都會先基發, 翻面再發酵後在繼續以下的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