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思的課程算是蠻有程序的, 循序漸進的方式先用直接法教你怎麼做麵包.  基礎麵包課前3堂用手揉麵糰, 接下來就是用機器做麵包.  第4堂課開始就是用Home Made CH800攪拌機做麵包.  相信這台機器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melissa在上個月中就開始幫大家代購, 因為剛好是日本Home Made學校的打折期間.  在巧思上過課的同學, 幾乎每一個人都在問巧思或代購.  不過在巧思, 老師則是會要同學等等.  等到上完高級課程後再決定要買哪一種機器.

我把我的揉麵機賣掉了, 希望能貼補一些錢來買這台CH800.  這台機器可以一機三用, 剛好我沒有食物調理機, 還蠻適合我的.  第四堂課就開始使用CH800, 就當作是我提前學習吧!

CH800打麵糰速度很快, 只要2分鐘.  所以有一些前置作業得先做好.  比如說得取一部分的水先和酵母混合均勻.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和水倒入攪拌盆, 把酵母液倒進去後蓋起來.  先攪拌1~2下後就馬上加入冰水(已經浸泡過冰塊的水).  而水得在15秒內加完.  攪拌1分半後停下來把奶油包覆在麵糰裡.  如果有加堅果的得在最後10秒把堅果加進去.  

再等麵糰發酵的時候, 老師拿給我們看他養的全麥種.  就是水跟麵粉養出來的.  帶點微微的酸味,  可以拿來做sour dough bread!

先做的是編織麵包.  先把麵糰拍扁.  整成橄欖型.  然後搓成長約25CM的麵條, 然後三條一起編成辮子狀.

頭尾要黏緊, 要不然到時候烤的時候會蹦開.  刷蛋液的時候除了刷子記得要拿下面一點之外, 辮子麵包得一辮一辮刷.

接下來是中型吐司.  把麵糰擀成長方形.  右上角是我擀的方型.  超方正的!!  把油漬番茄乾包在裡面, 一手包另一手收的方式捲起來, 記得一邊捲一邊確定邊邊都有收齊.  而底部要黏緊的時候, 一隻手稍微拉起麵糰 (這樣做的目的是要把氣體排出), 一隻手將底部黏緊.  

把麵糰切斷後, 開口朝上放進去模型裡.  發酵完後在鋪上洋蔥絲和大量的乳酪絲.

辮子麵包剛編好的時候瘦瘦的看起來就不是很好看.  發酵好的時候就好看多了.  那人是不是也這樣?  太瘦也不好, 太胖也不好?  還是剛好就好了

在我家根本看不倒那麼大量的麵包出爐啦! 所以去上課總是可以看到大量的麵包出爐就有股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