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做麵包的新手.  完全都沒有基礎.  只有少數幾位是那種在家裡有玩過麵粉的同學.  大部分的同學很少有空可以回家再去練習做麵包, 我覺得這樣還蠻可惜的.  即使上過課, 沒有練習, 也很難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之前我自己也做過辮子麵包, 但總覺得造型並不美.  有人曾告訴過我, 這也都只是要靠多練習啦!  

因為上次給老師吃到臭油哀的核桃很過意不去, 回家想要再練習做麵包, 但是因為把所有的核桃都丟了, 就只好再另外找食譜.  印象裡孟老師的麵包書裡也有個辮子麵包的食譜.  先要做的是上層的奶酥粒.  Pastry Knife買了很久, 到底好用在哪裡終於可以知道了.  這個絕對比叉子好用多了!! 不用兩三下, 奶油和粉類就已經呈現顆粒狀了.  接下來就是用手揉麵糰了.  加入鮮奶油的麵糰很快就出筋了.

書上是分成2份, 但是我想要多練習, 分成3份.  

烤出來的麵包膨脹的很大, 所以我猜這次應該沒有發酵過度吧!!  麵包黃橙橙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難怪黃色的食物或餐盤最能引起食慾呢






鮮奶油麵包沒幾天就被吃光光.  但是我還是想要交作業啊!! 所以再把第一堂課的芝麻麵包食譜拿出用.

把麵糰整成橄欖型我還是習慣把他拍扁後, 上下往內摺1/3的方式來製作. 因為老師教的那種方式我的麵糰裡面總是有著很多氣泡.  這次我有把頭和尾都黏緊.  喔~ 對了! 還有手粉的問題.  如果麵糰不是那麼濕黏, 最好還是不要灑那麼多的手粉.  過多的手粉對烤出來的麵包影響很大ㄝ.  不確定之前做的奶酥跟芝麻麵包搭不搭, 所以2條灑上奶酥, 2條灑上芝麻粒.

烤出來的麵包明顯地有大有小.  灑上奶酥的比較大.

我把成品拿去問老師.  老師說最後發酵是發得還算可以, 不過還可以再久一點.  成品體積沒有很大的原因是麵糰結皮了.  拿上課做的麵包和我的麵包比一比就可以看出我的麵包皮比較厚一點.  可能是我在整型的時候暴露在空氣裡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