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唷!! 已經是基礎課的第5堂了.  接下來的最後一堂上完就要去上中級班啦!  可惜的是我上的那班湊不到3人開中級,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轉到禮拜一的中級班去上課.  有點落寞ㄝ..  

那天一到教室的時候, 桌上已經擺好了所需要用的材料.  這堂課也是CH 800 打.  不過這次同學要自己操作, 老師不代打.

教室裡出現了這台比較小型的落地式攪拌機(新買的), 剛好也讓同學做個參考.  要給禮拜一的中級班用的.

都已經上到第五堂課了, 老師總是得要來複習一下.  老師在課堂上問了一個問題.  做麵包需要哪4項材料??  大家不約而同地說麵粉、水、酵母、糖.  結果錯了一個.  糖是不需要, 但是鹽才比較重要.  驚訝吧?!  我也很驚訝, 因為大家都知道酵母需要糖來做養分.  但是大家一定知道無油無糖的歐胞對吧!  那既然歐包式無油無糖, 那糖就不是重要的材料啦!  . 歐包裡的糖會用麥芽精來取代.  而鹽的作用是抑制酵母發酵過快, 提供風味, 緊縮麵筋等等的作用.  如果大家曾有過忘了加鹽巴的經驗, 會發現沒有加鹽的麵糰發得很快.  

鬆弛和整形好的麵糰要被拿出來做最後的整型.  這條帆布看起來也很好用.  我也買了一條.

先在桌面上噴水.  把麵糰在有噴水的桌面滾一下後再放到放有芝麻的盆裡均勻裹上芝麻.  但是要記得收口在哪一邊, 要擺放於烤盤的時候收口的那一面要朝下.  發酵好的麵糰再用剪刀剪出痕跡就可以烤了.

另一種的雜糧蔓越莓歐包老師責是試範了2種整形方式.  鬆弛好的麵糰可以放在桌上再度滾圓, 每個方向滾一次, 最多4次後底部捏緊.  另一種則是拍扁後, 麵糰往內摺的方式滾圓.  2種整形方式的麵糰做出來的口感會不同, 第一種的因為空氣會比較多所以比較鬆軟.  最後則是要劃線啦.  先在麵糰上噴水, 再灑高粉.  我從來都不知道要先噴水ㄝ... 老師說你不噴水, 麵粉怎麼會黏得住?  灑完高粉的麵糰要劃線的時候, 最好是一刀劃過去.

注意看一下老師拿刀和劃的角度. 不是90度唷!

個人覺得芝麻捲歐包倒是還好, 雜糧蔓越莓比較好吃.  芝麻捲歐包就像是在吃白飯, 沒有配菜就好像單調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