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家做麵包, 出外購買的機會變少.  所以我很少在我家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  霧峰最夯的麵包店就是桂田了, 走的是台式麵包的路線, 沒有棍子, 也沒農夫.  我家離草屯也很近, 草屯附近的麵包店我大概都去逛過了.  偏偏我去應徵的那間就是我沒去過的那間.  進去那間麵包店後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麵包種類極多, 不僅僅有棍子、農夫、丹麥麵包類的、還有紅酒桂圓麵包!!  紅酒桂圓麵包聽說是吳寶春的食譜, 但是經過改良.  我吃過吳師傅的冠軍麵包, 但是不合我的口味, 而且他太大了  原來小小的草屯還有這樣的麵包店, 真慶幸我找到了.  在那邊開了不少眼界, 也吃了不少美味的麵包.  像是丹麥波羅麵包, 這可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見到的麵包, 我還真的是孤陋寡聞阿!!  麵包店當然少不了蛋糕, 我發現他們也有在賣馬芬.  但是馬芬的口感不好, 有點像是打過頭的感覺, 但是我都不敢講.  最近突然很喜歡吃巧克力相關產品, 找到這個食譜試試.

馬芬的做法最簡單了.  就是把濕料和乾料攪拌一下, 即使有些顆粒也沒關係.  

奶油和巧克力的熔點都不高, 我選擇在下面放些熱水, 把玻璃碗裝進去讓奶油和巧克力慢慢融化.  

  因為是馬芬, 我沒那麼注重細節.  把乾料和濕料分別放在兩個盆裡, 然後再把濕料到進乾料裡.  稍微拌勻即可, 即使有顆粒也沒關係.  你有吃過攪拌過度的馬芬嗎?  吃起來就像是發糕口感..

要怎麼把麵糊漂亮地放進去馬芬模裡呢?  就是用挖冰杓.  還有還有, 在紙杯上噴上少許的油, 到時候烤好的馬芬就不會黏在紙模上了.  我沒有把巧克力豆拌在麵糊裡, 而是把巧克力豆放在麵糊上.  以上下火190度C烤20分鐘.  我的烤箱烤20分鐘就太久了, 下次要多注意烘烤時間.

食譜出處 :  The Way Cookie Crumble - Chocolate Chocolate Chunk Muffins
材料:
1.  奶油--- 84g
2.  苦甜巧克力--- 120g  (60g跟奶油一起溶化, 另外的60g則是跟麵糊拌在一起)
3.  中筋麵粉--- 256g
4.  糖--- 120g
5.  可可粉--- 44g
6.  泡打粉--- 1T
7.  小蘇打粉--- 1/2t
8.  鹽--- 1/2t
9.  優酪乳--- 300g
10.  雞蛋--- 1
~190度/20分~

巧克力蛋糕類的東西拍照還蠻困難的, 因為顏色比較深, 光好像要打得特別亮.  我的照相機有點汙垢, 某些角度拍相片, 相片的右手邊都會有白點.  但是沒想到鏡頭貼一片就$600  唉~ 該花的還是得花..  馬芬的巧克力味道很濃厚, 原食譜是用巧克力塊, 我則改用巧克力豆.  不過我想哪一種的口感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