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什麼在做麵包, 不像以前, 總是要先挑好食譜, 隔天準備做.  最近在走的模式是練習以前做過的東西.  希望一步一步來, 把做不好的, 想要實驗的通通重新再做一次.  做不好就再繼續.

在過年之前, 我媽終於決定再去買一個10~11人份的大同電鍋.  這次他連蒸籠都一起買了! 當然少不了我在旁邊搧風點火啦!!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好好的練習做饅頭.

以前我都有個迷思.  如果我做的是比原食譜少, 那烘烤時間是不是就變一半?  答案是... 並不是!!  所以我以前蒸鰻頭的時間完全不夠. 難怪我的饅頭都很小顆.  這次做的饅頭, 蒸出來的皮超光滑的!!  有兩顆不光滑是因為皮黏到布上去了.

我用麵包機揉麵糰, 揉個15分鐘就取出滾圓.  以下步驟通通都跟孟老師的食譜一樣.  終於!! 終於!! 我的饅頭可以見人啦~~

上次在Milla家發現的白吐司食譜很不錯用.  但是我還在跟我的CH 800培養感情.  這次直接使用300G的麵粉去做吐司.  看看打出來的麵糰多重再決定做帶蓋還是山形.  但是我做這次的吐司居然忘了把泡酵母的水分給扣除..  多放了15G的水.  麵糰完全濕黏到一個不行.  最後發酵花了將近1小時20分鐘.  因為麵糰很濕黏, 我沒有用擀捲的方式, 就只是拍扁滾圓而已.  第一次看到麵糰表皮光滑地在發酵, 在發酵的時候很希望自己這次的吐司能成功.  確定麵糰已經發超過模, 這個我想應該不只1.5CM.  最後發酵發過頭, 吐司是不是也不太會長高??

我發現拍照真的很難.  冬天, 我家窗戶邊的太陽光很強.  要怎樣拍出漂亮的照片我想還需要多練習.  這次烤的吐司用170度C烤了將近40分鐘.  上火有點高, 吐司皮有點焦黑.

不過吐司內部的組織倒還OK, 沒有像以前那樣有著可以看穿的大小氣孔.  我買了特及國王的麵粉來試用.  但是我想我還是先回到吸水力不錯的山茶花做練習好了.  用直接法做出的吐司, 陰錯陽差多放了點水, 吐司到隔天還不錯吃.  即使單吃都不錯.  接下來還是要勤練習, 多練習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