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麵包店上班, 我就很少和家人相處.  幾乎沒有休息日的我, 每天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 做到晚上7點多才回家.  回家洗個澡, 看個電視, 就差不多是上床時間.  店門一開, 東西擺一擺, 就開始做事.  先是準備依些可以馬上出爐的麵包, 或是做吐司上的裝飾等等的工作, 然後就是麵糰整型, 包餡的工作了.  每天流程幾乎都差不多, 除非有訂單.  一邊工作, 一邊聽著廣播, 沒想到幾個小時就過了.  12點了肚子超餓, 但是我們沒那麼早吃中飯唷.  通常吃飯時間是下午3點, 沒錯, 是我的下午茶點心時刻.  不過在麵包店工作有個好處, 肚子餓了, 可以先拿個麵包果腹.  

除了做麵包整型和包餡之外, 我們還有負責做三明治.  小小的一間麵包店, 賣的東西還真不少.  在麵包店工作雖然累, 但是樂趣算蠻多的啦!  放假的時候也提不起勁來做麵包了.  這是在工作前做的黑糖麥麩吐司.

忘了是用哪個食譜做的.  吐司看起來還可以.  但是我似乎沒那麼喜歡黑糖吐司.  不知道是不是用的黑糖不夠好.

最近要訂麵粉了, 才發現很多麵粉都缺貨.  也因為去麵包店工作才知道我在Y拍上買的麵粉有多貴...  明天去上班就直接跟老闆買麵粉就好了, 也不怕麵粉不新鮮.  

在去上班前我買了包分裝的聯華水手排高筋和中筋.  那一陣子我勤練做饅頭.  但是我很不確定老麵到底要發多久.  左上就是我發了5過多小時的老麵.  我沒有用麵粉養, 我只是參照孟老師在冰冰好料理的老麵做法做而已.  就是把酵母+粉+水+糖(嘛?!)攪拌均勻後放室溫發8個小時.  這次我就有擀捲3次.  麵糰表面還蠻光滑的.

加了老麵的饅頭酵母量相對也會減少, 所以最後發酵時間要比較長一點.  我沒注意到, 只記得我後發了25分鐘而已.

蒸出來的饅頭除了中間那顆圓的比較皺之外, 其他的都還好.  但是我的饅頭冷了之後, 口感整個就是硬到不行.  我想是我的後發不夠.  凡是真的都是靠練習.  最近我也在練習做吐司, 一個月沒做, 整個就是生疏到一個不行.  我使用CH 800打麵糰都會遇到一個問題ㄝ.  有的時候我的麵糰會整個卡在攪拌棒上, 整個就是打不太動的感覺.  喔! 對了, 今年的生日比較特別.  這個禮拜我連續過了2天生日.  農曆的和國曆生日只差一天.  生日禮物呢?  還沒去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