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大魚又大肉的, 為了不增加負擔, 這幾天我也休工讓烤箱放大假.  雖然有到百貨公司走一走, 但是人擠人的沒辦法好好逛, 百貨公司的東西似乎也變得很少.  過年或放長假時間到百貨公司吃飯有點被當成是冤大頭的那種感覺, 人多、要等、食物品質也不好.  初五那天跟著親戚到新光三越走一趟, 外面的停車場收費從不限時間的停一次$100變成$200, 最誇張的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居然還漲到$300!!  新光三越裡的餐廳選擇本身就不多, 每間幾乎都要等個幾小時以上.  春X堂等得不用那麼久, 但是食物品質變得很差.  吃完後頓時覺得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  昨天初六開工, 我的烤箱也跟著開工.  趁著剛買回來的生火腿還新鮮, 順便要清掉家裡擺很久的cheese, 所以就來吃個簡單的pizza.

初六早上順便去了趟市場, 大部分的攤販都還沒開工.  不過還好我要的東西很簡單, 隨便買都買得到.

食譜出處: 「荻山和也 -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お店の人気パンが焼けた!」

材料:
1.  高筋麵粉--- 120g
2.  低筋麵粉--- 80g
3.  酵母--- 2g
4.  鹽--- 4g
5.  糖--- 8g
6.  水--- 130g

Pizza皮還蠻簡單做的, 用手揉也可以啦.  不用像麵包那樣搞工, 光滑就可以了.  基本發酵後取出分割滾圓後鬆弛10~15分鐘. 

把餅皮桿得薄薄的, 用叉子叉洞.  上面擺上想要吃的料就可以了.
上面食譜可做出2份麵糰.  其中一份麵糰我塗了pizza sauce, 擺上洋蔥、番茄、青椒和起司. 另一份就是抹上橄欖油, 灑點鹽和胡椒在擺青蔥.  放到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220度C烤10~15分鐘.

Pizza在烤的時後散發出濃濃的香味, 整個廚房到屋前都聞得到.  我的餅皮桿得不夠薄, 可惜了一點.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時間, 我不想再等.

餅皮上放了青蔥的那份等出爐後再擺上黑橄欖和生火腿.  我的鹽巴灑了有點多, 下次要注意.  這樣的份量3個人吃剛剛好, 配上一大盆的沙拉, 吃得健康又滿足.  Pizza餅皮的食譜很多, 我在「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お店の人気パンが焼けた!」
裡看到超多pizza餅皮的食譜, 有麵包生地的餅皮, 有加了波菜的餅皮, 還有rich生地的餅皮配方... 等等的.  這本麵包機的食譜我個人覺的是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博客來搜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