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我弟要做鹹麵包, 在曾美子老師的麵包書裡看到一款玉米麵包, 上面灑的是柴魚片還蠻特別的.  剛好剩下的玉米粒可以來煮玉米濃湯.

那幾天還蠻冷的.  我沒有用CH 800, 因為打的麵糰量才250g而已.  

上次不知到哪根筋不對勁, 我買日本商品的時候順便請代購幫我買了條麵包用的蓋布.  後來發現我好像不常用.

照著書上說的時間和步驟.  整型也跟書上一樣.

最後整形就把麵糰用擀麵棍擀長.  太久沒做一般麵包, 都快忘了最後發酵時間和溫度很重要.  天氣冷, 發酵時間就得拉長.  

我學了書上教的簡易發酵方法, 在塑膠袋裡放了4杯熱水.  但是溫度測量卻錯誤, 導致我最後發酵做失敗.  我發了超過一個小時... 以那樣的發酵方式應該不需要那麼久.  發酵好的麵糰塗抹上蛋液, 擠上美乃滋, 放上玉米粒, 再擠上mayo, 最後在灑上柴魚片.

烤出來的顏色和香味都令我很期待.  在烘烤的同時我順便做了玉米濃湯.  用麵粉炒出來的, 沒想到玉米濃湯這麼簡單做.  下次可以加入火腿和洋蔥一起炒會比較香一點.

玉米麵包烤出來後一咬, 很硬, 有點乾.  而且太甜了.  跟我想像的鹹麵包不太一樣.  不過柴魚的香味很濃很香倒是令我很驚訝的.  全部吃下來我倒覺得玉米濃湯好喝多了.  使用玉米醬和玉米粒, 料多實在的玉米濃只有在自家才吃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