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冷, 就想吃熱呼呼高熱量的食物.  難怪我冬天都瘦不太下來, 因為太貪吃, 總認為吃點東西可以為身體帶來點熱量才不會冷.  我一直很想試試Alton Brown的overnight cinnamon rolls.  他的食譜用到中筋麵粉, 我還特地去買了幾包備用, 因為很多美國的甜點食譜都用中筋麵粉.  

AB的肉桂捲做法是這樣的, 先把麵糰都打好, 然後發酵...整形等等的做法, 跟直接法的差別就在他的最後發酵是在冰箱裡面做.  然後隔天再取出, 在烤箱裡放盤熱水, 然後麵糰放進去回溫後, 再預熱烤箱再烤麵包.  天氣一冷再加上我沒有那麼多的設備, 我的發酵總是做得亂七八糟.  

第一次我照著AB的食譜做.  我用了8吋的烤模, 光光麵團重量就差不多540G.  再加上內餡裡的二砂, 麵糰已經超過600G.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麵糰放在8吋的方模實在是有點多, 這樣不會造成麵糰擠壓過度嗎?  答案是會.  所以第二次做的時候, 我改用250G的麵粉重.  我仍然沒有完全照著食譜走, 內餡部分我沒有照著原食譜放, 我應該照做的.  而且照著食譜做, 水分只有52%.  雖然用的是中筋麵粉, 這樣的水分我沒辦法打成團.  最後我加到了69%才成團... 

第二次做, 我把麵糰打好, 先放室溫發酵一下, 再冰冰箱.  天氣冷把麵糰打好直接丟冰箱, 隔天他根本就不會長大.  

第二次我同樣放在8吋方模烤.  不知道是不是我最後發酵發得太過頭, 結果我的肉桂捲每個都爆得跟什麼一樣...  而且烤得不是很熟.  我的麵粉有放了全麥細粉, 所以顏色沒那麼白.  我不是那麼喜歡全麥細粉, 但因為買錯了, 只好繼續用到他完.  肉桂捲還是得配上奶油乳酪醬.  我明明有奶油乳酪, 但是我並不想開他.  所以我到超市買了奶油乳酪抹醬, 想試試他是不是可以做替代.  答案是........可以.  我挖了適量的奶油乳酪抹醬, 配上一點點的楓糖, 大量的抹在肉桂捲上, 還不錯.  這樣比我開了一條奶油乳酪還要等軟化後再拌糖簡單快速多一點.  但不論是抹醬還是奶油乳酪條, 一開就是要快點用完.  奶油乳酪抹醬比較方便一點, 不僅可以抹吐司或餅乾, 我想功用應該是跟奶油乳酪條差不多, 只差在他不能做起司蛋糕.  奶油乳酪抹醬也可以做妃娟的乳酪吐司.  下幾篇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