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吃吐司, 吃到很膩了.  想要換換口味來刺激一下味蕾.  貝果是我愛吃的麵包類之一.  在這裡又要碎碎念一下, 很多麵包店賣的貝果對我而言都是不及格的.  Pomme de terre的貝果超有嚼勁, 如果你沒有強而有力的下巴, 最好不要輕易挑戰.

這次我用麵包機打麵糰.  用的是冰塊水.  如果單純使用麵包機的揉麵模式打出來的麵糰溫度也比較不會那麼高.  這次的食譜我是參考以前買的日文貝果食譜.  我在揉麵的最後幾分鐘加入藍莓乾.  因為揉打的不是那麼久, 藍莓乾散佈得不是很均勻.

我分成5份, 每份約110G左右.  貝果的整型方式很簡單啦! 不論是在中間戳個洞, 再用兩手的食指把洞拉大.  還是把麵糰整成圓柱型的那種都不錯, 只是記得黏接處要黏緊, 以免下水後爆開.

整形好的麵糰我都習慣放在饅頭紙上.  這樣要下水川燙的時候也比較好拿.

準備一鍋煮沸的水, 可以加糖, 也可以加蜂蜜.  看自己喜歡哪一種.  水滾後要把火關小一點, 鍋底仍有泡泡在冒的那種程度後就可以把貝果放進去.  那天做貝果的時候很冷.  照理說我要在有35度C的地方做最後發酵, 但是我沒有.  我仍然照著書上說的最後發酵時間做發酵, 因為想說等等要川燙的時候可以燙久一點, 把最後發酵不足的地方補足. 我用210度C烤了20幾分鐘吧?!

Sony的TX-9還不錯用的地方是那個散景模式.  拍出來有點像是類單眼的效果.  雖然我沒有買sony的單眼相機, 不過我對TX-9的這個效果還算滿意.  

這次做出來的貝果並沒有脹得很大.  而且這次製作過程好像有點錯誤, 雖然貝果口感不錯, 但是我想應該還可以更好.  這個食譜下次還要再試試, 要把麵糰分成4份看看.  藍莓乾貝果的滋味很不錯, 酸酸甜甜的.  貝果的口感是屬於皮脆有嚼勁的那種.  這次做的貝果我完全沒有冷凍起來, 5個貝果3天解決.  貝果到第3天的時候就不怎麼好吃了.  下次再試試這個配方再做一次.

食譜出處:  Weekend Bakeries の しっとり. もっち り ペ—グル
高筋麵粉--- 300g
酵母--- 3g
水--- 180g
糖--- 1T
鹽--- 1t
藍莓乾--- 5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