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麵包真的也是我念了很久想要做的麵包.  但是一直提不起勁, 因為要自己備料.  許多食譜書裡都有咖哩麵包的食譜, 大部分都是用炸的, 也有少數是用烤的.  我不會炸東西, 所以基本上要炸的我通通都跳過.  我在cookpad或是很多日本人的部落格裡看到用烤的咖哩麵包, 心想用烤的應該也不錯吧?!  有一天我在書店亂翻食譜書的時候看到由台灣東販出版的我家也是麵包店.  日文翻譯的麵包食譜書, 裡面就有個用烤的咖哩麵包食譜.  看完後, 又更讓我想要自己試試咖哩麵包了.  剛好趁著天氣熱, 比較沒食慾, 換個口味刺激味蕾吧!

我用的食譜是出自於麵包教科書 2的食譜.  因為他用的絞肉量比較沒有那麼多.  自己做咖哩餡, 還蠻緊張的.  煮好的咖哩放涼, 冰冰箱, 隔天再使用.

用烤的咖哩麵包也是要用到麵包粉.  用烤的咖哩麵包也是要有酥脆的口感, 而祕訣在哪裡呢??  就是要先處理麵包粉.  鍋裡放入適當的奶油, 把麵包粉炒到變色備用.

我把咖裡餡分成8等份.  因為已經冰過, 所以很好挖.  餡料和麵糰的比率直逼1:1.  把餡料放在麵糰上, 像包水餃一樣包起來, 翻面稍微壓扁.

我一直不確定該在最後發酵完畢前擦蛋液, 還是在最後發酵完成後再擦.  因為這兩種做法我都看過.  所以一盤我在整完型後就刷蛋液, 然後在鋪上麵包粉.  而另一盤則是最後發酵完成後再刷蛋液.

但是這樣就可以進烤箱了嗎?  答案是還沒!!  進烤箱前, 每個麵糰得再淋上1.5t的油, 這是咖哩麵包外殼酥脆的秘訣!!  少了這個步驟, 口感會大打折扣!!  這次我把烤盤移到烤箱中間烤, 顏色漂亮多了, 當然烘烤中途得掉頭.

咖哩的味道是鹹了一點.  不過麵包倒是發酵得還OK.  成品出爐時還真感動!!  沒有用炸的也是有酥脆感,  炎炎夏日的換個口味開開胃吧!  最近真的很忙, 早上很早就出門, 到了7點才回家.  好命慣了的我, 突然改變作息還真不習慣.  今天一度想要放棄, 但是我還是決定咬緊牙根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