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應該看我PO吐司看到快吐了吧  每次PO的都是吐司, 應該是蠻無聊的, 連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之前在博客來買了個迷你甜甜圈模, 他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雖然知道用烤的甜甜圈和用炸的口感一定不一樣.  我在各大網路搜查到了幾個食譜, 挑了個最簡單的來試試.

材料事實上很少, 不過就是麵粉、泡打粉、雞蛋、優酪乳....等等的材料.
那個好像是網站版主自己的食譜, 因為也沒有寫上出處.  他沒有把奶油溶化, 而是把奶油直接丟到粉裡用手揉勻而已.  接下來就放濕料拌勻.  

裝到擠花袋裡, 擠適量的麵糊到烤模.  

我有在mini muffin pan上噴油, 但似乎不夠多, 還有點沾黏.

甜甜圈都涼了之後, 就可以準備好巧克力糖漿.  就直接把甜甜圈丟到chocolate glaze裡, 取出放在涼架上.

然後在大量灑上裝飾用的巧克力和銀色小珠珠.  等到巧克力凝固就可以上桌了, 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嗯~ 口感跟炸的甜甜圈當然是有差別.  不過因為看起來像是甜甜圈, 所以多少吃起來有點像是甜甜圈(如果對他不那麼苛求的話啦).  造型可愛倒是佔了不少分數.  送禮的話應該會很適合.  不過我得多試幾個甜甜圈食譜

食譜出處 : Eat, Live, Run - glazed cake donuts
&
Two Coast Table - Chocolate dougnuts with chocolate galze

甜甜圈:
1.  中筋麵粉--- 125g
2.  糖--- 65g
3.  小蘇打粉--- 1/2t
4.  泡打粉--- 1t
5.  鹽--- 1/4t
6.  奶油--- 16g
7.  無糖優酪乳--- 120g
8.  雞蛋--- 1
9.  香草精--- 1t

Chocolate glaze:
1.  奶油--- 2T
2.  牛奶--- 2T
3.  蜂蜜--- 1/4T
4.  香草精--- 1/2t
5.  苦甜巧克力豆--- 30g
6.  糖粉--- 1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