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把波蘿皮包到麵包上還真的是不簡單.  手有溫度, 波蘿皮和手碰觸太久會出油.  所以手要沾些許的粉才不會沾黏.  但往往怕, 手就沾了很多粉, 結果導致波蘿皮沾了太多的麵粉, 蓋波蘿印的時候波蘿皮卻乾裂了.  經過麵包店的大師同事稍微地指導後我大概抓到訣竅了.  心想說我要在家裡多練習.  於是我把在巧思學到的波蘿小吐司食譜拿出來用.  但是我又不想做12個波蘿麵包.  所以我就想說阿就做6個紅豆+6個波蘿好了.

做波蘿皮時奶油和糖要不要打發呢?  答案是不用.  那做奶酥餡要不要打發呢?  相信有人說要, 也有人說不要.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答案是要!!  這樣的奶酥經過烘烤後才不會硬硬的.  麵糰分割好我就開始做波蘿皮.  軟化的奶油和過篩的糖粉拌勻.  然後加蛋, 加粉還有其他材料.

桌上灑乾粉, 把麵糰搓成長柱狀.  切割成6等份.  我是沒有放冰箱冷藏啦! 不過在巧思上課的時候是有冰冰箱. 

我倒覺得麵糰冰硬一點比較好包說!  記住了, 包波蘿皮的時候, 手掌最好不要碰觸到波蘿皮的表面. 

這次的紅豆餡我沒有自己煮.  我用在超市買到的萬丹鄉農會出的真空包裝蜜紅豆.  不過這種蜜紅豆不適合拿來當成紅豆麵包的餡料.  放在烤盤上一起做發酵.

重點來了!! 我把紅豆麵包和波蘿麵包同時一起烤...  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因為波蘿麵包和紅豆麵包的烘烤溫度不同.  再烘烤之前, 我參考了很多麵包食譜的波蘿麵包烘烤溫度.  大部分的食譜都是上爐的溫度比較高, 但是這樣烤我的紅豆麵包就會烤焦.  我自作聰明, 把上下爐的溫度掉換, 結果就變成了照片那樣.  這確的做法應該是我需要分成兩批烤.  還記得那次在巧思吃到的波蘿小吐司覺得超好吃的說.  但是這次吃就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我自己作法錯誤還是他就真的只是還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