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做巧克力冰淇淋, 留下了一堆的蛋白.  雖然巧克力冰淇淋沒有成功, 蛋白也不能白白浪費.  在我做某些事情之前, 我會看看這件事會不會和我想做的某些事有關連.  比如說做冰淇淋會留下一堆蛋白, 那有沒有什麼想做的糕點會使用到蛋白.  在我眾多的食譜裡有一本由法國糕點大師Pierre Herme出版的, 但是那本卻是日文版.  結果沒多久就有中文版上市, 真的是捶心肝啊

在這本食譜裡, 提供了幾種不同的小金磚食譜.  我本來想選基本款的來做, 但是又覺得基本款的太單調, 就選了這個口味多變一點的蔓越莓款來做.  金磚蛋糕的做法很簡單, 首先要切蔓越莓乾.  蔓越莓乾要切碎一點.

小金磚的食譜到處都有.  小金磚的造型大家一定很熟悉, 就是那個扁扁的長方形.  但是我覺得為了要做一次小金磚, 特地去買了個小金磚的模型實在有點浪費.  所以我就用手邊現有的模型.  接下來呢, 把高筋麵粉+泡打粉一起過篩.  在碗裡放入楓糖+杏仁粉+烤過的榛果粉+過篩的高筋麵反和泡打粉用打蛋器拌勻.  

然後接下來就是要溶化奶油.  食譜書上說要使用多少份量的奶油是溶化完的份量.  而且我這次把奶油煮得太焦了.  底部都出現黑色點點了..

蛋白分3次加入乾料裡, 攪拌均勻.  再加入溶化好的奶油.  最後再加入蔓越莓乾拌勻.  麵糊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 這樣比較好倒入烤模, 烤模記得要噴油.  倒入烤模約8分滿, 以上下火190度C烤約7分鐘.

不瞞你說, 蛋糕在烤的時候真的很香!!  出爐後的蛋糕香氣整個瀰漫在空氣中.  這次我用了2種烤模烤蛋糕.  一種是鐵模, 另一種是矽膠模.  我個人還是覺得鐵模比較好用.  矽膠模烤出來的蛋糕總是會有一股味道, 而且我個人覺得兩種模具烤出來的蛋糕口感有些許的不一樣.

食譜使用的是楓糖粒.  蛋糕在烘烤的香氣加上煮到有點堅果香的奶油, 真的是香上加香.  蛋糕的口感就不用再多做說明, 因為我辭窮.  不過大師的食譜真的就是不一樣.  現在我很少PO上食譜.  嗯~ 因為很多原因.  比如說是懶啦.... 等等的原因.  不過大部份的原因是尊重作者吧!  作者絞盡腦汁花了很多心血創作出來的食譜, 我就這樣PO上網時在是有點對不起原作者.  所以現在開始如果沒有PO上食譜就請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