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篇新聞都是有關為情而自殺的不幸消息.  看了真令人感到惋惜.  這怎麼說呢?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不能只聽單方面的說法就論定哪方錯.  不過很多人的確都走不出情關倒是真的.  也許從第三人的角度來看很簡單, 但當自己是當事人的時候就沒辦法像第三人那樣客觀.  以前我也很笨, 反正男朋友做什麼我也跟著做.  明知是錯誤的事情, 不單單是喪失了判斷能力也盲目地跟著男友做只為了讓他開心而害了自己.  不過結婚好像離我很遙遠.  我沒有像很多女生一樣會幻想穿白紗的樣子, 也沒有想像過自己以後會結婚生小孩的事.  找到對的另一半就像壓對寶, 但是當初的另一半也會永遠都是原來的那樣子嗎?  好像很難說.  原本的幸福也會是一輩子嗎?  好像也不一定.  看過一些例子讓我覺得結婚就是個賭注, 這個賭注太大, 而我怕賭輸.  想想自己一個人也不錯啦!  要做什麼都可以, 沒有包袱, 也不用被綁住, 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想

 做完南瓜派, 還有剩一點的南瓜泥.  我已經想好了要做什麼.  因為我看到一張誘人的南瓜鬆餅照片.  請想像黃澄澄又厚實的鬆餅, 一片片的堆疊起來, 然後再淋上大量的楓糖漿, 那有多誘人呢??  黃色的食物好像比較能吸引食慾, 而想減肥的, 就試試用藍色的盤子裝食物, 相信可以減低不少食慾.


食譜出處:  Pennies on a platter - Pumpkin spices pancakes (originally from Martha Stewar.com)

材料:
1.  中筋麵粉--- 160G
2.  糖--- 2T
3.  泡打粉---2t
4.  肉桂粉---1/2t
5.  薑粉--- 1/2t
6.  鹽--- 1/2t
7.  現磨肉豆蔻--- 1/8t
8.  丁香粉--- 一小搓
9.  牛奶--- 240G
10.  南瓜泥--- 6T (約120G)
11.  融化奶油/沙拉油--- 2T
12.  雞蛋--- 1



做法:
1.  材料1~8放入碗中, 拌勻.
2.  材料9~12放入另一碗中攪拌均勻.  
3.  做法1加到做法2, 拌勻即可, 切勿攪拌過度.
4.  鬆餅機預熱, 或加熱平底鍋.  倒入適量的麵糊, 煎至麵糊冒泡泡後翻面再煎幾分鐘即可.  用V牌鬆餅機則烤約6分鐘左右.


我太懶了, 就用V牌鬆餅機煎鬆餅.  如果用平底鍋, 相信煎出來的鬆餅會更厚.  如果南瓜泥很濕, 水分就要做調整.  

因為放了很多香料, 鬆餅在煎的時候香氣是整個瀰漫在屋子裡.  不過很多東西好像都是現做現吃最好吃, 鬆餅就是其中一種.  相信以後的南瓜季節裡, 這款鬆餅會常常出現.  不錯的食譜, 推薦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