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新的食譜書一出來, 我總是會很興奮地購買.  以前的我買了食譜書很少退回去.  但是現在學聰明了, 除非是非常喜歡或者食譜書裡有許多不錯的食譜我才會留下.  以前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錢買錯的食譜書.  出版社除了出版台灣作者的食譜書籍之外, 也有很多美國原文或日本原文和翻譯成中文的食譜書.  但可能是最近的"韓"風四起, 漸漸得也看到韓國作者的食譜書了.  我後來發現是這樣的, 相同的東西可能有著許多不同版本的食譜.  眾多的食譜裡, 就得去試哪一個是自己喜歡的那個.  多試多比較, 找到喜歡的食譜就會永久保存.  我不愛吃柳橙, 沒有特別的原因.  有別的水果就選別的, 會吃柳橙但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常跟他買檸檬的阿婆一直推薦我吃吃看他的柳橙.  我買了一顆回去試試, 發現果真香甜好吃.  剛好在我新買的食譜書裡有個柳橙杯子蛋糕, 搭配奶油乳酪糖霜, 聽起來很不錯.  試做後的結果是還OK啦!  蛋糕甜度適中, 不需要更改糖份.  微酸的奶油乳酪糖霜很好吃.  詳細食譜和做法請參考 <愛料理 - 柳橙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