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開始轉涼.  早上出去運動時太陽已經不在那麼早起了.  微涼的天氣總是讓人想吃個暖呼呼或高熱量的東西.  冬天忙著囤積熱量為了保暖, 難怪到了春天的時候大家都在忙著減肥.  也許是麵包做到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好, 所以一直都在做吐司.  不過也因為這樣多了很多的練習機會, 也多了更多機會去挖掘自己喜歡的吐司口感和做法.  但是做麵包之餘, 我也還是會做做點心.  雖然家裡的人不捧場, 不過還好現在多了麵包店的同事幫我品嘗.  這次的杯子蛋糕我找了很多食譜做比較後才決定的.  已經想好要搭配的是巧克力奶油霜.  本來我是想做smitten kitchen的best layer birthday cake.  做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課.  發現smitten kitchen的那個生日蛋糕比較不適合做成杯子蛋糕.  做後敲定從joythebaker那裡找到的香草杯子蛋糕+巧克力奶油霜食譜.  以前我做的磅蛋糕總是沒辦法有很漂亮的裂口.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因為我的奶油太軟了. 

這次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濕潤, 我很喜歡!!  相信以後做蛋糕都會使用這個食譜.  原食譜是使用中筋麵粉, 而我使用低筋麵粉.  不同的麵粉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會不一樣.  巧克力奶油霜使用了阿華田, 讓奶油霜的香氣更上層樓.  在杯子蛋糕的部分我有把糖的用量減少, 因為巧克力糖霜的關係, 整體口感還是相當甜.  多試個幾次我想應該就可以找出適當的糖用量.  想知道食譜和詳細做法請連結到<愛料理 - 香草籽杯子蛋糕+阿華田巧克力奶油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