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做調理麵包會比做吐司簡單.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不論是做哪一種麵包, 每個小細節都一樣重要.  從揉麵到發酵到整型到烘烤, 每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  我發現我做調理麵包時, 最後發酵都沒有做得很夠, 所以我的麵包烘烤完膨脹的不大, 吃起來都偏硬.  沒有發酵箱, 的確不好控制發酵時間.  日本的發酵箱雖然小, 但是烤盤卻要另外買過又加上日幣現在又貴.  想買, 卻又不敢下手.  在辦喪事的這段期間, 麵包糕點通通都停工.  看著相機裡的記憶卡, 剛好趁這個時後把這些照片清一清.

這是王傳仁老師的山型吐司.  在書上提到, 450G的吐司麵糰發到模的9分滿.  而我在巧思上課用的麵糰量大多直逼550G, 這樣要發到超過模1.5CM. 那480G的麵糰呢??  那520G的麵糰又該發到哪裡?  大家都說最後發酵也是用手輕碰, 不會回縮就可以..  那輕碰的定義是什麼??  我以前好像都碰太大力, 麵糰都不會回縮.

吐司似乎還可以發再高一點.  底部的地方還是有點密實..

接下來是陳郁芬老師的湯種麵包食譜.  我想練習橄欖型麵包.

麵糰整形好, 沾水, 裹上椰子粉或芝麻粒.  就可以去做最後發酵了

這次我有特地做記錄.  這樣子來判斷比較準確.  但最後發酵似乎還可以再久一點.

隔天搭配簡單的小黃瓜玉米沙拉一起吃.  還不錯.  最近一直勤做湯種麵包.
  時間過得好快.  今天就是2011的最後一天了.  新年新希望, 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