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上那些可愛的蛋糕棒棒球, 我實在是很手癢.  但是我曾吃過一次Starbucks的甜心棒, 憑良心說, 實在是不怎麼樣.  星巴克的糕點讓我越來越失望, 雖然擺在櫥窗裡"看起來很不錯", 但是我每次都能很理智的克制自己不再花冤枉錢.  Cake pops是由一位美國媽媽發明的, 他自己也有部落格. 因為他的巧思, 讓吃剩的蛋糕有了新的樣貌.  

Cake pops就是另一種樣貌的杯子蛋糕吧.  你可以自己烘烤一個磅蛋糕, 再自己打奶油霜.  但是這樣太搞工.  在讀過很多人的網誌後我決定用盒裝蛋糕預拌來試做cake pops吧!  蛋糕預拌粉很多地方都有在賣, 不論是進口超市還是食品材料行都有.  口味有檸檬的, 巧克力的, 還有香草的吧?!

蛋糕預拌粉真的是fool proof. 最適合不會烘焙的人使用了.  不過預拌粉多少會參雜一些東西, 如果要吃起來安心點, 就少用吧!  把所有的東西通通拌好後, 倒入兩個鋪上烤盤紙的8吋方模.  用上下火170度C烤30~35分鐘.

我用的是檸檬蛋糕預拌粉.  是真的還蠻香的.  要做蛋糕棒棒球前, 蛋糕要完全冷卻.  放涼一晚更好.  

接下來把掰成小塊的蛋糕放到食物調理機絞成屑屑, 也可以用叉子或其他工具.  然後放入適量的奶油霜.  在這裡我用的是奶油乳酪抹醬.  我發現在忠明南路上的Finga也有在賣現成的奶油霜!!  懶的時候, 就到那裏買現成的奶油霜就好了.  1個8吋的蛋糕我用了約80G的奶油乳酪抹醬.  因為烤出來的蛋糕濕潤度不一定, 所以奶油霜的量得自己抓.  要放多少才夠呢?  大約能把蛋糕屑捏成球狀即可.  用湯匙或小的挖冰杓挖出適當的分量, 搓成球然後放冰箱冷藏1小時.  1個8吋方模的蛋糕我大概做出21個球.

接下來就是準備紙軸, 巧克力....等等的其他用具.  先溶化一些巧克力, 紙軸先沾點巧克力, 插入蛋糕裡.  要插多深?  紙軸大概有到蛋糕的一半深度即可.  然後再放到冰箱冷卻.  然後溶化大量的巧克力.  在美國, 他們都使用一種叫做Candy Melt的產品.  是專門做糖果用的, 顏色很鮮豔.  我使用明治的黑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  因為巧克力很濃稠, 很不好裹.  我有讀過別人的網誌, 可以加一點點沙拉油來稀釋.  沾裹上巧克力的棒棒球就可以沾上裝飾品然後放涼.

蛋糕組織已經被重組.  口感已經跟他是完整一片時的口感不同.  因為我用cream cheese spread, 所以有中和掉一點蛋糕的甜度.  但是因為太搞公, 做了一堆, 我自己只吃到幾顆.  但是因為賣相很好, 我媽一直說很可愛, 分送掉很多給客戶和親戚.  但是這麼搞工的東西, 我不會太常做.  看起來好吃嗎??  想吃嗎?  如果我有一天開了店, 我一定會在店裡賣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