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的重心轉移, 網誌不像以前更新的那麼快. 我還是喜歡自己烤東西, 只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為了要po網誌而烤東西.  現在烤蛋糕, 想拍照就拍照, 想po文就po文.  不過我還是維持以往的初衷, 如果有好的食譜一定會po上來做紀錄和大家分享.  

我又重做了一次妃娟的超熟吐司.  但是我不想單調地配果醬.  剛好在TLC看到Donna Hay的料理節目.  有一次他用bacon放在烤膜底部, 中間放上蛋液+鮮奶油+起司進去烤箱烤.  這讓我想起Nigella也做過一到類似的baked egg.  上網隨便找了一下, 再配上自己亂亂做, 還蠻簡單.
材料:
1.  雞蛋--- 1
2.  鮮奶油15~30ML
3.  鹽--- 適量
4.  黑胡椒--- 適量
5.  美生菜
~ 烤碗抹油, 烤箱預熱至190度C~
~生菜放底, 打顆雞蛋下去, 放入鮮奶油, 再灑點鹽和胡椒~
~準備一個大一點的深烤盤, 放入一半的水, 在放上烤碗, 放進去烤箱烤5~10分鐘即可~

第一次做, 把蛋烤得太熟.  烤碗太大, 用小一點的會比較漂亮.  青菜的部分可以放, 也可以不放.  甚至可以把洋蔥炒到透明, 調點味道, 放在碗底跟蛋一起去烤.

這樣的早餐, 再配上美味的吐司.  這樣的擺盤, 還算滿意.





我一直想再重做肉鬆麵包, 因為想吃.  我特地在第五市場買了$50的肉鬆, 就為了做這個麵包.  我在Carol家看到另一種湯種的做法.  跟我在麵包店看到的一樣, 就是把滾水倒入等量的麵粉裡攪拌均勻.  這種做法比起65度C湯種的做法更簡單.  我用了Carol的食譜, 做了8個麵糰.  已經想好, 一半做肉鬆, 一半做蔥花.

很久沒做橄欖形麵包, 戰戰兢兢的, 很怕到時候型都會跑掉.  這次, 我把麵糰放進去烤箱作最後發酵, 下面放一盤滾水.  

這種做法的麵包, 口感也很Q.  下次做蔥花麵包, 我會先劃一條線後再去做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時間仍要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