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看到TLC的"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節目, 讓我感觸非常深.  美國人的飲食文化造就了他們的身材, 所以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是屬於肥胖體型.  肥胖大部分都是吃過多所造成的, 但是為什麼吃太多?  原因就有很多.  比如說, 吃太快就吃多, 有壓力就想吃, 太幸福也多吃?  或者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是想吃.  那次我看到的主角是Wally, 他有嚴重的food addiction.  而造成他有嗜食症的原因則是單親家庭和小時後被輔導員嘲笑的陰影.  這讓我想起我的童年.  因為胖, 怕被笑, 所以有著極度的自卑感.  做事情綁手綁腳, 總是很怕一做不好又被笑, 自信心的不足在我的個性裡造成很大的影響.  因為胖被嘲笑的情形總是會不斷地發生, 不論是在小孩或大人身上.  在節目裡, Chris Powell會去幫助有著各式各樣原因而需要減重的男女, 不過Chris Powell只會跟在被輔導者身邊90天.  當他離開後, 剩下的都還是要靠自己.  走過減重路程的我, 可以深刻體會不論靠藥物或任何東西減重, 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的意志力.  唉~ 減肥永遠都是個熱門的話題.  但是愛吃甜點該怎麼辦?  只能很克制的吃, 盡量選健康的來吃.  

之前我曾做過Granola Bar, 不用烤, 口感就像是偏硬板的桂格Granola Bar.  有嚼勁是還蠻好的, 但是這樣子下巴會越來越大.  有一天我在網路上閒晃, 我說那些部落客真的很厲害, 把照片都照得超好的, 我實在是很羨慕.  剛好那張照片是不用烘烤的燕麥棒食譜.  我以為跟我之前做的是差不多, 實際上也是差不多, 只不過是最重要的材料不一樣.  


食譜出處:  Brown eyed Baker - Chewy Chocolate Granola Bars
材料: (8吋方模)
1.  "即溶"燕麥--- 165G
2.  早餐麥片--- 65G
3.  無鹽奶油--- 50G
4.  蜂蜜--- 60G
5.  淡色黑糖--- 60G
6.  香草精--- 1/2t
7.  迷你巧克力豆--- 30G

做法:
1.  奶油+蜂蜜+黑糖先用中火溶化, 繼續煮到冒泡泡後再轉小火繼續煮2分鐘.
2.  即溶燕麥+早餐麥片放在一大碗裡拌勻後再加入做法1的液體.
3.  攪拌均勻, 確定乾料都有混合到濕料.
4.  放入鋪上烤盤紙的方型模, 盡量壓平後在把迷你巧克力灑上去.  用刮刀把巧克力豆押進去.
5.  然後放涼幾個小時後再切成條狀即可.

要把巧克力豆加進去時, 建議可以等個幾分鐘再加.  因為剛煮好的液體和麥片一起攪拌好時, 還是會有熱度.  這個食譜真的很簡單, 要加什麼都可以自己做變化, 但是要拿捏好乾溼料的比例即可.  接下來就是手工時間啦!  因為剛做好比較軟一點, 所以可以先冰一下再切會比較好切.

如果你有吃過桂格的Granola Bars, 那你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  他真的很簡單, 而且材料手邊一定都會有.  餓的時候來一條, 小朋友的點心盒裡放一條, 減肥的時候當正餐吃一條, 這樣的點心我想應該不會有罪惡感吧?!  至少比那些高油脂高糖量的來得好一點.  不過東西都是要適量, 別因為健康就多吃了幾條, 這樣也是不行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