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太愛用中筋麵粉做糕點了, 但是偶爾也會想要吃吃酥脆一點的餅乾.  家裡的低筋麵粉已經是1500G的"小"包裝, 卻用了很久也用不完.  看看手邊的材料, 再翻翻食譜書, 找到這個早餐麥片餅乾食譜.  從開始到完成, 真的不用很久.  最近新聞一直在報的是林益世的案件.  可笑的是已經有前車之鑑, 卻還是有人不斷地重蹈覆轍.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金錢的力量太大了.  誰能不被金錢所誘惑?  我承認我是凡夫俗子, 我也曾被金錢和物慾所迷惑過.  當人有錢, 要什麼有什麼, 很多事情可以不用自己親力親為, 就會有人做好.  那種感覺大概是很容易上癮吧?!  但, 不是以正當手段得到的金錢很快的就會溜走, 而且通常付出的代價會很大.  陳水扁他聰明, 他吐了一點點錢回台, 卻保住了更多點.  那那些錢誰享用的到?  當然就是他的老婆和兒子.  林益世就笨了點.  因為他還沒享用到就通通吐出來, 而且還吐得比原來更多.  人的一生好像都在追求名利與金錢.  因為看不透真正的道理而一直在打轉.  那我看透了嗎?  答案是......還沒.  不過至少我知道努力做就會有錢賺, 要用正當的賺錢得到的果實才會甜.

現在天氣很熱.  等奶油軟化根本不用很久.  我連等也沒等, 直接切小塊再用攪拌機攪拌一下, 很快就軟了.

接下來的程序也跟做奶油磅蛋糕差不多.  奶油+糖打到鬆發, 再加入蛋液.

粉+泡打粉拌勻後過篩加入奶油糊裡, 拌至無乾粉狀後再加入早餐麥片和巧克力豆.  

拌勻後的麵糰取1大匙的分量放置已鋪烤盤紙的烤盤上.  手沾點水將麵糰壓平.  壓平的程度可以比照片的在更平, 我第一次做, 壓得不夠扁.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烤18~22分鐘.

餅乾烤多久?  大概至上色即可.  烤箱不同, 時間得自己拿捏.

我又用同樣的食譜做了一些改變.  像是巧克力豆用葡萄乾取代, 而這次使用的是蛋白取代全蛋液.  用蛋白做出來的餅乾比較脆硬, 跟有蛋液做出來的那種酥脆是不一樣的.  而且用全蛋液的餅乾吃起來稍微油膩一點.  現在在家裡做的事情比較多, 大概也因為過了30, 胃口好像有點改變.  以前早餐都可以吃兩塊麵包, 但是現在吃一塊就很勉強.  以前常常在想下午3點點心是甚麼, 但現在好像對什麼東西都是吃膩了的感覺  沒有像以前那樣一天到晚自己做東西, 現在是有空想做才做.  不過現在烘焙的心境大不同了, 輕鬆多了.  不錯的食譜, 跟大家分享一下

食譜出處: Cuoca -  お菓子作り 大成功!
材料:
1.  無鹽奶油--- 60G
2.  糖--- 50G
3.  低筋麵粉--- 125G
4.  泡打粉--- 1/4t
5.  蛋液--- 25G
6.  鹽--- 少許
7.  早餐玉米片--- 25G
8.  巧克力豆--- 30G
~180度C, 18~2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