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煉乳可以不用冰.  結果仔細一看包裝上的紙條, 才知道煉乳是要冰的.  這條煉乳吐司我早就已經很想做, 但是上一條煉乳就是因為沒有冰所以壞了.  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我又買了另一條的煉乳.  我上網找過煉乳吐司的食譜, TPC復活記的煉乳吐司還蠻受好評的.  但是他的食譜做出來的吐司是高糖高油脂.  我是有點害怕.  印象裡記得Cecillia也做過一條, 他的食譜是出自於cookpad.

 這條吐司我做過至少兩次, 都是用CH 800打的, 也通通都用直接法.  如果照原本的食譜做, 這條吐司的含水量是很高.  CH 800是打不起來的.  所以第二次做, 我有減少水分.  

兩次都添加了全麥麵粉, 也都是兩次擀捲.  

擀捲好的麵糰收口要放好.  因為沒放好就會向下面一樣.

做最後發酵的時候, 收口跑掉了.  又或者是我沒黏緊.  這都要多注意.

食譜出處: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 春天的草莓煉乳吐司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2.  糖---2T
3.  煉乳--- 2T
4.  鹽--- 4G
5.  奶粉--- 12G
6.  酵母--- 4G
7.  奶油--- 30G
8.  冰水--- 160~175G
~160/210度C, 30分鐘~


吐司的含水量很高, 所以很軟.  第二次減少水分後吐司比較好切.  不論製作麵糰時添加水分的多少, 吐司都一樣很好吃.  因為加了煉乳, 所以帶有淡淡的奶香.  Cecillia的做法是把液體裡的水改用牛奶+蛋取代, 這樣的奶香味會更加濃郁,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太營養啦!

 我刻意將吐司切得厚一點, 這樣一片就可以吃得飽.  先把吐司烤到上色, 再將奶油塗上後再烤一次.  這樣的做法是出自某本食譜書的做法.  這樣的吐司吃起來更加美味.  我喜歡用加鹽奶油, 吃起來帶點鹹味.  現在, 我的recipe box裡又多了個很棒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