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瘋狂在玩大老二.  以前不懂得如何玩牌, 總覺得拿到一副好牌就一定會贏.  但玩牌, 沒有那麼簡單.  我媽常說玩麻將有助於訓練腦力, 我蠻認同的.  因為玩牌不只靠運氣, 還得靠腦力.  當然如果拿到一手爛牌的時候, 就不用想要如何贏, 應該要想如何才能輸得少一點.  玩大老二我有個心得, 就是有牌的時候就得趕快出.  因為你不知道這次Pass後, 還有沒有機會出到牌.  往往就是一次的pass, 牌都沒出到而了很多錢.  因為是玩線上的遊戲, 所以不知道會碰到什麼人跟自己一起打牌.  很多人打牌很慢, 不知道是在想該打哪張還是再忙.  遇到這種人我還蠻受不了的, 因為我沒耐性.  反正小賭怡情嘛 , 個人覺得偶爾玩玩牌是還不錯的啦!

這個食譜同樣也是在我的書籤裡存了很久.  他的前身是條吐司, 但Kiki做成一杯一杯的, 攜帶方便.  這次使用的是CH 800打麵糰.  放在麵包機裡做第一次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拍扁, 分成兩等份.  鬆弛20分鐘.  這個時候就可備料, 像是切切洋蔥啦.  

為了要做這個麵包杯, 我特地去進口超市買了包火腿片.  我並不是說進口超市賣的東西就比較好.  只是我不喜歡統X的火腿片, 因為他比較硬. 麵糰拍扁擀平.  先灑上現磨胡椒粉, 鋪上70G的pizza 起司絲, 鋪上火腿, 捲起.  下次我做的話, 會改用三明治用的起司片.

麵糰捲起, 黏緊.  放入紙模裡做最後發酵.  Kiki使用的是直徑9.5cmX高9.5cm的哈雷杯.  我不想再特地買, 用了家裡有的戚風蛋糕模紙杯.  但我怕沾黏, 所以杯子底部和周圍都放了饅頭紙防沾黏.  


食譜出處: Kiki的家 Q媽咪的心靈花園 - 洋蔥火腿起司麵包

材料: 
1.  高筋麵粉--- 240G
2.  低筋麵粉--- 67G
3.  糖--- 30G
4.  鹽--- 5G
5.  酵母--- 3G
6.  蛋液--- 25G
7.  水--- 160G~170G
8.  奶油--- 25G
~製作方式跟一般麵包一樣, 做完第一次發酵後分成兩或三等份~
~中間鬆弛20分鐘~

內餡:
1.  現磨黑胡椒
2.  火腿--- 4~6片
3.  Pizza用起士絲--- 140G
~麵糰擀平, 灑上現磨胡椒粉, 鋪上70G的起司絲, 放上火腿片, 捲起後黏緊~
~麵糰分割成2~3份,放入烤杯中做最後發酵~

裝飾:
1.  洋蔥絲--- 100G
2. 美乃滋
3.  Pizza絲--- 100G
200/190, 20~25分


後發完成的麵糰, 灑上洋蔥絲後擠上美乃滋.  美乃滋的量一定要多, 這樣餡料才黏得住.  最後再灑上起司絲, 入爐烘烤.  我記得每個麵糰都差不多在160~170G左右吧!  以我的烤箱要烤25分鐘或以上才夠.  

麵包出爐的時候是很香的!  如果在進烤箱前再灑點胡椒粉會讓香味更豐富.  很不錯的麵包杯, 拿了就走.  KIKI的做法是分割好的麵團包完餡料後再分成2份, 但這樣的份量是很大ㄝ!  如果把他想成是一條土司, 只切成4份, 那有多厚阿?!  所以我切成6份, 吃一個就很飽了.  會了這個食譜, 可以隨便自己做變化.  謝謝KIKI提供的食譜.  昨天我又去了GB美式餐廳吃飯.  因為我想要吃egg benedict.  還好有我外婆和我媽同行, 所以點了蠻多東西的.  這次的餐點沒有太滿意, 而最失望的就是egg benedict.  馬芬麵包沒有烤過, 火腿厚卻小片, 也沒有煎過的香氣.  荷蘭醬更是不及格, 沒味道, 吃起來是冷冷的, 令我還蠻失望的.  而且昨天點的餐點裡有兩道都有使用酪梨, 酪梨帶苦味, 把食物的美味都拖了下去.  看起來到餐廳還是得點正確的餐點才對...  不過至少會有好一陣子, 我大概不會再踏進GB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