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在還蠻鄉下的地方, 雖然是在台中市內, 不過算是台中市的邊緣地帶.  我家旁邊都是農田, 鄰居只有一戶, 要不然就是分散的很遠.  我家附近的野狗很多, 最近跑來了一隻母狗, 固定都會在我家大門口徘徊.  當我帶著我家的狗在外面散步等尿尿或大便時, 那隻母狗就會把頭湊在門縫那裡往裡看.  剛開始只是探頭探腦, 但是後來就會發出哀嚎聲.  那當下我想到的都一樣是狗, 命運怎麼差那麼多?  這句話也蠻適合套用在人身上.  雖然我家的狗不算是一等一的好命, 但也許已經比很多狗好命.  台灣的野狗抓不完, 當一股風潮起來時大家就拼命養狗, 但是當他嫌狗煩或不想要的時候就隨意丟棄.  路上的野狗越來越多, 然後就生越多的小狗, 而這樣的情形一直不斷地惡性循環.  野狗不僅會帶來髒亂,也會帶來秩序問題 .  但同樣是條生命, 讓他安樂死又好像太殘忍.  愛他就養他, 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起養了他, 而膩的時候就丟棄他.

最近很想吃比司吉.  肯德基就有在賣,但是每次我 只要看到他的熱量就打退堂鼓.  在美國和英國, Biscuit是不同的東西.  美國的biscuit是小的, 鬆軟的, 含有膨脹劑的麵包.   而在英國則是屬於餅乾種類.  比司吉和司康有點類似, 很多人常常都會把兩種東西畫上等號.  比司吉和司康的製作和烘烤方式一樣, 不同在於材料部分.  司康材料裡含有雞蛋, 也比較甜.  通常比司吉都是圓的, 而司康的造型就有圓的或三角的, 不過也有不一定的時候.

在google隨便打上biscuit的食譜就會出現一堆, 正不正統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 好吃才是關鍵吧!  通常我看食譜都是相片我喜不喜歡, 然後再看出處是哪裡, 材料用什麼.  如果是知名的廚師或是評價不錯的食譜書那就更棒了.  如果一個食譜有許多人做過, 評價都很棒, 那會試的機率就更大了.  我還蠻喜歡Alton Brown的食譜, 他的Good Eats系列都很不錯.  在youtub上都找得到影片.  

食譜出處:  Foodnetwork - Southern Biscuit

材料:
1.  中筋麵粉--- 220G
2.  低筋麵粉--- 80G
3.  泡打粉--- 3t
4.  小蘇打粉---1/4t
5.  鹽--- 3/4t
6.  奶油--- 60G
7.  冰的優酪乳--- 220~240G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00度C.
2.  材料1~5放在碗裡拌勻.
3.  奶油切成小塊放到粉裡, 用叉子或pastry blender攪拌至呈現粉包油的顆粒狀.
4.  在碗中挖一個洞, 把冰的優酪乳加進去後用叉子拌勻.  
5.  將麵糰移到灑有麵粉的桌上, 用手將麵糰集結成塊, 用手折壓麵糰5~6次.
6.  再將麵糰拍壓成約2CM的厚度, 用壓模壓出型後排放在烤盤上.  麵糰須肩並肩地排放.
7.  剩餘的麵糰再集成塊狀後重覆做法6到所有麵糰用完.
8.  用大拇指輕壓麵糰中心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20分鐘, 或到麵糰膨脹呈現金黃色即可.

做比司吉的重點在於, 麵糰要排排放.  這樣好像有助於比司吉在烘烤時膨脹度會好一點.  而用大拇指壓麵糰這點是為了讓麵糰均勻地長高.  從製作到完成真的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但是我的麵糰厚度不均勻, 所以有高有低.  不過who cares??  反正是自己吃的.

有些比司吉吃起來會很乾, 但是AB的食譜不會.  出爐的時候現吃, 隔天要吃時再烤過, 口感風味都一樣棒.  原食譜是用4t的泡打粉, 我讀過評價後發現大家都說泡打粉太多, 都降到3t, 所以我也跟著做.  不過3t的泡打粉也相當於1T的泡打粉, 泡打粉使用的量還是很多.  雖然比司吉好吃, 但是我吃完後很容易脹氣.  我有找到用酵母版的比司吉, 改天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