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懂事後就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 才記得剛跨完年才2008的第一張月曆紙, 今天已經到了最後一張了!  很快地就要跟2008說再見...  時間不會為誰停留, 回想自己過去做了什麼好像都是空白! 在感嘆時間流逝, 倒不如趕緊把握機會好好計畫該走的路或怎樣好好的過每一天.  但是好像年輕時就是不懂得把握, 總是仗著年輕什麼都不用想也不用管.  人的想法會隨年齡而變化, 也會隨著時間的腳步多了解自己.  過去曾發生過很多事的我現在終於了解自己有多幼稚有多不會想.  但是事情發生就發生了, 最重要的是要遠永記住壞路不能走要誠實認真地過每一天!!  回到今天主題, 已經很久沒有做馬芬了, 為什麼會突然做馬芬有2個原因.  第一, 因為我要做包餡麵包失敗了! 這是我的缺點之一, 就是不喜歡一步一步來, 總是愛cut through steps..  也許我的南瓜泥餡再煮得久一點, 讓玉米粉能夠跟南瓜餡混合可能就可以成功.  又也許我該一步一步來, 先將基本的包餡麵包做好再做難一點的麵包.  第二原因是因為我上個禮拜一做包餡甜麵包開的cream cheese被我翻出來了! 再不用掉就要壞了,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 找到了這個cream cheese muffins from 24 Boxes, 可以做6個6cm的馬芬.

材料:
A. Muffin parts:
1.  低粉+全麥麵粉--- 180g
2.  細砂糖--- 100g (我改用50g)
3.  泡打粉--- 2t
4.  鹽--- 1/2t
5.  牛奶--- 80g
6.  沙拉油--- 60g
7.  全蛋--- 1
8.  香草精--- 1/2t

B.  Filling:
1.  細砂糖--- 100g (我改用30g)
2.  奶油乳酪--- 4oz  (我只剩下70g)
3.  檸檬汁--- 1/2t (我額外加的)

C. Streusel:
1.  低筋麵粉--- 30g
2.  糖--- 50g (我改用40g)
3.  無鹽奶油--- 28g
4.  鹽--- 少許
5.  大燕麥--- 適量

做法:
1.  內餡部份---> 將室溫下軟化的奶油乳酪加糖和檸檬汁拌勻備用.
2.  表面部份---> 在一碗中放入低粉、糖和些許鹽拌勻後將切成丁的奶油加進去以手指搓揉混合均勻後加入大燕麥片備用.
3.  低粉、全麥麵粉、鹽和泡打粉放在調理盆裡拌勻備用.  蛋、沙拉油、牛奶、糖和香草精放在另一碗中攪勻後將粉類加進來.  攪拌至無乾粉狀即可.  千萬不要攪拌過度!!
4.  將馬芬模抹油撒粉後先加入一半的麵糊, 挖一湯匙的奶油乳酪內餡放在中間再蓋上麵糊.  最後再抓一把的streusel蓋在麵糊上.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80度C烤25~30分鐘或到表面已經呈現金黃色即可.

這次的麵糊比較乾也比以往我做的馬芬麵糊多很多, 我將所有材料減半做出6個馬芬.  我從來都沒有把馬芬模裝麵糊裝到滿, 這是第一次!  最後抓一把的streusel蓋在麵糊上, 即使灑出來都沒關係.  我是以200度C烤了40~45分鐘. 我看過有些食譜是不太建議用橄欖油做馬芬, 因為橄欖油的味道還蠻重的, 不過這次卻還好.  Cream Cheese Muffins的外殼是酥脆的有點像是餅乾, 裡面因為有cream cheese所以馬芬不會太乾.  原食譜的糖用量嚇人, 糖的份量是我隨便改的, 以我的範圍這樣的甜度我是覺得可以.  馬芬裡有添加全麥麵粉也比較健康, 早餐吃2個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l713 的頭像
    phoebel713

    phoebe's playground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