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大阪的新阪急飯店早餐吃到的豆渣沙拉讓我印象深刻.  家裡剩下一小袋的黃豆, 丟掉可惜, 想說再來試試看自己煮豆漿好了.  反正份量不多, 即使沒有太成功也當作是練習好了.  豆渣可以拿來做很多料理, 像是豆渣餅乾啦或豆渣鬆餅.  不過豆渣建議是炒乾一點會比較好.

食譜出處:  cookpad.com - レンジで簡単❤ツナ入り卯の花 by marimariキッチン

材料:
1.  豆渣--- 130g
2.  紅蘿蔔--- 1/3根
3.  蔥--- 1/2根
4.  乾羊梄菜--- 10g
5.  鮪魚罐--- 1
6.  味霖--- 3T
7.  柴魚醬油--- 3T
8.  水--- 3T
9.  砂糖---  2t

做法:

蔥切成末, 乾的羊梄菜先泡水40分鐘後把水瀝乾, 再把材料1~4放入碗裡蓋上保鮮膜微波4分鐘.  再將材料6~9調勻備用.  鮪魚罐頭連罐頭裡的油一同放入碗裡, 在加入調味料, 蓋上保鮮膜, 再微波2~3分鐘. 

原食譜用的是涼麵醬油, 我只有柴魚醬油.  甜鹹度可以自己調, 我做出來的是甜了一點.  我媽不愛這樣甜甜的口味.  下次再做的時候要記得先把豆渣微波到想要的乾度後再加入其他的料.

這道咖哩花椰菜則是參考小R與藍寶的甜蜜生活.  將蒜頭爆香後加點水和切碎的咖哩塊去煮後再把花菜放進去悶煮到想要的脆度即可.  最近不太想吃都用水煮的青菜了..  吃久了也是會膩呢虎屋的羊羹真的很好吃ㄋㄟ!!  雖然是比較甜一點, 不過卻比義美的好吃很多.  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試試虎屋的羊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