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淇淋機大概也算是投資項目裡還算滿意的一樣.  買了如果不常用, 那就是浪費了.  我弟一直在念說要吃薄荷巧克力碎片冰淇淋很久了, 只是我沒有做.因為我看到的食譜是用薄荷茶茶包, 我不想因為要做一次薄荷冰淇淋就買了一盒的茶包.  網路好用就是在這裡, 上網google一下, 果然有不需要茶包就可以做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薄荷巧克力碎片冰淇淋是不是都綠綠的??  看過大大小小的冰淇淋廠牌, 市面上或者是打著手工冰淇淋的店家, 看過的薄荷巧克力碎片冰淇淋都是綠色的.  那真正做出來會不會是綠色的呢?  讓我做給你看吧!

我在city's super買的薄荷葉, 一盒就要價$95!!  說真的, 還蠻貴的.  但是林林總總算一算, 好像還是比我在外面吃一球來得划算.  首先把薄荷葉+牛奶+鮮奶油加熱至冒煙.  蓋上蓋子, 靜置1小時, 好讓薄荷葉的香氣融到牛奶裡.

這張照片是泡完1小時的液體.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綠?

接下來就要點手工的部分.  將牛奶液體過濾到碗裡, 用手盡量把薄荷葉的顏色和氣味壓出來.  接下來就是一般的煮蛋奶液部分了.  

這次我照著食譜所說的, 把蛋奶液煮到77度C熄火.  而剩下的鮮奶油, 我沒有像以前一樣打發後再加.  就直接加到煮好的蛋奶液, 一起攪拌, 一起降溫.  然後放冰箱冷藏一晚.  隔天啟動冰淇淋機, 倒入蛋奶液.  

食譜出處: David Lebovitz - Mint Chip Ice cream
材料:
A.  冰淇淋
1.  牛奶--- 175ML
2. 糖---75G
3.  鮮奶油--- 200G
4.  鹽---  些許
5.  新鮮薄荷葉--- 40G
6.  蛋黃--- 2顆
B.  巧克力:
1.  切碎的巧克力--- 70G

做法:
1.  在鍋裡放入牛奶, 糖, 鹽, 100ML的鮮奶油和薄荷葉, 並開火加熱至冒煙.
2.  熄火後蓋上蓋子, 靜置約1小時.
3.  將做法1的牛奶液用篩網過濾, 洗淨的手用力搓揉薄荷葉以取出薄荷香氣和顏色.  
4.  將剩餘的鮮奶油倒入另一碗中, 上面放上篩網備用.
5.  將做法3的牛奶再次加熱至微滾.  蛋黃打散後慢慢倒入微溫的牛奶攪拌均勻後再倒回鍋中.
6.  以小火邊攪拌邊煮蛋奶液.  煮到蛋奶液約77度C或變濃稠.  
7.  馬上過濾蛋奶液到做法4.  下面放碗冰水邊攪拌邊降溫.  
8.  將放涼的做法7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晚.
9.  啟動冰淇淋機, 倒入冰淇淋液.  這個時候可以將切碎的巧克力加熱融化.  約20分鐘冰淇淋大概就製作完成.
10.  先在容器裡擠入一些巧克力液體, 加入一些製做好的冰淇淋鋪底, 淋上巧克力液.  用湯匙背面稍微亂刮巧克力液以製造出巧克力碎片, 然後再鋪上冰淇淋一直重複此動作至巧克力和冰淇淋用完為止.
11.  蓋上盒子蓋子, 將冰淇淋冰到硬即可.

冰淇淋快要製作好之前, 先將巧克力切碎, 溶化後裝到袋子裡.  先在容器底部擠上些許巧克力醬, 挖些冰淇淋到容器裡鋪平.

再淋上巧克力後, 先用湯匙的背面先刮一下巧克力醬再鋪上冰淇淋.  因為巧克力一遇冷就會凝固, 這就是製造出巧克力碎片的撇步.  這樣的步驟一直重複到冰淇淋和巧克力都用完.

做好的冰淇淋沒有綠綠的顏色.  是不是不像薄荷冰淇淋呢??  顏色的確是不像, 但是我敢跟你保證, 這是我吃過最天然最有薄荷氣味的冰淇淋!!  沒有不自然的人工薄荷香精, 沒有刺鼻的薄荷味, 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薄荷芬芳和鬆軟順口的冰淇淋.  鮮奶油打不打發好像沒有太大的影響.  這次做出來的冰淇淋鬆軟的程度讓我還蠻驚訝的.  不過鮮奶油使用的多, 冰淇淋好像就會比較鬆軟的樣子?!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啦! 在外面吃冰不如自己做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