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了滿意的巧克力冰淇淋, 那天下午就緊接著把新鮮的蛋白使用掉.  這個食譜我已經注意很久很久了.  食譜書早已在幾年前就買了, 但這個食譜卻到現在才做.  做這個蛋糕有些前製作業.

食譜是用奶油塗滿烤模, 再擺上杏仁片.  但是我懶...  我用烤盤油噴一噴就把杏仁片擺上.  最近這一陣子胃食道逆流又犯了.  而且嚴重到整個肚子都很腫脹, 看過的腸胃科醫生開給我兩種不同的藥要我吃吃看.  我忘了第一種藥不適合我, 本以為想要讓胃食道逆流好一點的心意卻反而讓我的病情加重.   喉嚨卡卡, 嘴裡的苦澀味, 不時的打嗝, 害我一度以為我真的得跟我最愛的甜食和麵包說再見...  停掉不適合我的腸胃藥後, 不適感才慢慢散去.  雖然現在感覺好一點了, 卻還是得調整我的飲食狀況.  醫生說三餐要正常, 甜食和刺激食物少吃.  所以最近得和甜時保持點距離.  也許不能像以前那樣大舕美味的蛋糕, 但我想偶爾吃吃應該還好吧?!

不過不能喝咖啡倒是蠻痛苦的.  這次去日本玩, 吃的都是日本當地美食.  早餐也都是日式餐食, 沒喝咖啡還真提不起勁.  這款蛋糕的材料相當簡單. 就上面這5樣而已!

首先就是先打發蛋白.  為加糖的狀態下先打到發泡.

糖再分3次加入.  每加入一次糖, 都得確定糖打到溶化才能再加下一次.  現在不論做麵包還是蛋糕, 都抱著一種實驗的精神.  看看萬一這樣做或不這麼做, 會產生出什麼效果.  

蛋白打到硬挺.  因為食譜書是日文, 所以不確定他要打到多發才算OK.

我打到介於濕性和硬性發泡中間吧?!  

拌好的蛋白加入過篩的低粉和杏仁粉.  加入後拌勻. 但是粉量算蠻多的, 這樣的感覺像不像是做馬卡龍?!

這裡不確定我有沒有做錯.  因為不知道是把粉類拌到均勻後再加油?  還是稍微拌勻再加油?  不過我想應該是拌到無乾粉後再加油才對...

我的麵糊很少.  食譜說裡的看起來蛋糕還蠻大塊的說, 我的模和食譜書的模是差不多大的.  應該是我哪裡做錯了吧?!

切開蛋糕是潔淨白色的蛋糕體.  沒有蛋腥味還帶著濕潤感的蛋糕體, 搭配烤得酥脆的杏仁片, 很棒的口感.  沒有太多複雜的材料, 就用簡單帶出美味.  我想這樣的食譜大概是類似天使蛋糕的食譜吧?!  我有吃過麵包店賣的天使蛋糕.  但總有股腥味...  為了掩蓋掉蛋腥味, 就要加人工香精.  以為吃進去比較少的膽固醇, 卻也吃進去人工香料.  所以做這樣的蛋白蛋糕, 雞蛋最好用新鮮一點的比較好.  食譜一樣, 想到就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