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鹽漬櫻花好加在很耐放, 要不然以我的個性我可能又會放到過期..  買鹽漬櫻花本來是想拿來做戚風蛋糕, 可能是天氣稍微轉涼所以想吃個高熱量的磅蛋糕.

櫻花用鹽漬的方式可以保存比較久, 所以使用前要先拿出來泡水.

做蛋糕做麵包的前置動作當然就是清洗盆子、準備材料等等的.  還有就是要熟讀食譜!!  不論做什麼都一定要熟讀食譜, 熟讀食譜之外, 材料準確的份量也是不能馬虎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等一下揭曉.

食譜出處: 石橋かおり- Pink !


蛋糕材料: (18 X 9 X 8cm的磅蛋糕模型1個)
1.  低筋麵粉--- 200g
2.  奶油--- 150g
3.  糖--- 140g
4.  泡打粉---2t
5.  蛋--- 3
6.  香草精--- 1/2t
7.  鹽漬櫻花--- 100g


蛋糕做法跟磅蛋糕一樣, 就不再多加敘述.

以上下火180度C烤50~60分鐘或烤至竹籤插入取出後沒有麵糊沾黏即可..

出爐後的蛋糕我稍微放涼後就包上保鮮膜放入保鮮盒裡放至一天.  很多食譜都說蛋糕要放置一天後再品嘗, 因為這樣做可以使蛋糕組織更穩定, 吃起來蛋糕口感會更濕潤.

接下來就是製做糖霜的部份.  100g的糖粉+1.5t的水+2t的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我有在糖霜裡加點食用色素, 但是顏色調得似乎淺了一點.

這次的蛋糕很乾, 再回去翻食譜後發現食譜裡面的雞蛋是使用L size, 我的可能才M而已.  所以當初應該使用3.5~4顆M size的雞蛋.  經過這次的烘焙我想我還是先照食譜裡材料原來的份量做, 先品嘗食譜做出來的蛋糕或麵包是想給人什麼樣的口感, 如果太甜還是太油膩可以自己稍後再修改.
  鹽漬櫻花吃起來很鹹, 蛋糕的甜度以140g的糖份再加上糖霜是很ok的!  這次做出來的磅蛋糕乾了點有點不甘心, 要繼續練習磅蛋糕, 下次要做的是一般的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