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個題外話, 我是喜歡看圖片多過於看字的人.  所以我不愛看小說, 字小小的又密密麻麻的看起來很累人.  因為我個人喜歡圖片, 所以我也決定用照片來記錄我所做的一切.  而且我發現有的時候也可以從照片裡找出錯誤的地方.
這次做的麵包是從以前就很想做做看的微波麵包.  微波麵包的食譜不多, 我找到的有滿點教室的超軟(微波)麵包Amigo的最愛麵糰配方大公開Life & Cook的波捲麵包.  不過最後決定採用日文食譜書裡的配方, 因為跟Amigo或Life & Cook的材料是差不多的.  我比原食譜多了一半的份量, 整型方式則是參考Amigo和Life & Cook.

食譜出處:「おうちでパンを燒こう」

材料:


1.  高筋麵粉--- 300g
2.  酵母--- 6g
3.  鹽---3/4t
4.  糖--- 37.5g
5.  水--- 60ml
6.  牛奶--- 150ml
7.  奶粉--- 45g
8.  無鹽奶油--- 30g


麵包做法這次跟我以前不太一樣, 以前我做麵包都是用後油法.  但是食譜書是將奶油和所有材料一起加進去攪拌.  如果沒有照著食譜書這樣做, 麵糰很乾根本就揉不開.  全程我摔打麵糰約30~35分鐘, 打到出薄膜.  照片看不太出來, 不過真的有出現薄薄的一層可以透光的膜
.  打好的麵糰溫度是28.3, 比我之前的溫度還要再低!!  很多書上說麵糰打好的終溫最好在27~30度C.  Carol 自在生活-麵包揉團揉製影片很適合想學做麵包的新手去看唷!

第一次發酵是在室溫下發了60分鐘.  分割成9等份讓麵糰休息20分鐘.  最後在將麵糰橄平排氣後刷一點水捲起放入已經塗油的8"方型模具做最後發酵.  因為份量計算錯誤, 應該把所有麵糰分成8份就可以了.  另一個就拍扁再滾圓放入烤杯裡.

最後發酵在室溫下做了約45分鐘, 發酵完畢的麵糰刷上牛奶後以上下火180度C烤17分鐘. 

烤出來的麵包很軟, 我從烤模裡拿出來的時候很怕他沒烤熟.  放涼後就忍不住撕了一塊下來吃.

這次牽的絲就比較多了! 比我上次差一點點的黑糖土司成功多了! 現在終於知道正確的揉麵糰方式、時間和何謂薄膜了.

麵糰刷水的用意大概是要讓麵包有一圈圈的樣子吧!  這次的麵包我有留了幾塊放在密封盒裡看看過幾天吃口感如何.  過了3天的麵包同樣柔軟又好吃, 我想這次揉打麵糰的方式才正確.  下次要試的是用桿麵棍把麵筋桿出來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