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行的收穫很多, 所謂的收穫並不是東西買很多的那種收穫, 而是無形的收穫.  在那幾天我初步了解一個人, 是好還是壞.  今年7月要滿29的我(女人總是對年齡很在乎)幾乎每天都窩在家裡, 親戚、朋友看到我都常問我有沒有對象等等的問題.  我的回答總是沒有對象也不急啦.  寧缺勿濫, 不會為了想結婚就去結婚是我的原則.  看過身邊的親戚或爸媽 , 或者是表面還OK的家庭私底下卻藏著許多的問題, 所以我並不會這麼急著結婚.  結婚是件很重要的事, 而且遇到正確的另一半很難, 為了不衍生以後的問題, 我想仔細的挑選另一半是個很重要的.  身為一個巨蟹座, 我當然會想結婚.  我並不期待瓊瑤式的浪漫相遇, 但也不排斥親友介紹.  這次做的麵包有著很多心情在裡面, 原本要做的造型並不是心型.  只是剛好由感而發.  P弟回日本的當天, 我以飛快的速度做出這款無油麵包好讓他帶在車上吃, 別再去吃機場貴鬆鬆的難吃餐點了.  聽我弟說機場賣的寶特瓶可樂一瓶居然要價$80!!  是真的還是假的

食譜出處:  茨木 くみ子- ふとらないパン〈part2〉―バター、オイルなしでもこんなにおいしい

材料: 
1.  高筋麵粉--- 220g
2.  酵母--- 5g
3.  糖--- 2T
4.  鹽--- 1/2t
5.  牛奶--- 120ml
6.  蛋--- 25g
Topping:
1.  美奶滋--- 2T
2.  玉米--- 3T
3.  水煮蛋--- 2個
4.  鹽&胡椒--- 適量
5.  表面用蛋液
6.  乾燥巴西里

這次的麵粉我使用了80g的全麥麵粉.  食譜書強調不使用任何油脂, 讓麵包吃起來更健康.  同樣使用麵包機揉麵+發酵的功能, 麵糰取出分出6等份.

本來我是要做成花環狀的樣子, 但是太費時間了, 所以我把剩下的4個麵糰從中間劃一刀, 做成心型.  更詳細的圖解請到Carol 自在生活- 鮪魚沙拉麵包.

Topping用的水煮蛋切碎, 和玉米、美奶滋、適量的鹽&胡椒拌勻備用.

沒想到心型還蠻簡單做的.  比我在日本人的blog看到得還簡單.  做完最後發酵的麵糰塗上蛋液, 擺上topping.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 以上下火190度C烤15分鐘.

花環狀的烤出來還不錯! 令我蠻驚訝的.  這次的麵包烤得稍微久一點了, 下次要注意.

因為沒有使用油脂, 又用了全麥麵粉, 所以麵包走的不是柔軟路線.  美奶滋部份我使用的是日本的低卡美奶滋.  日本的美乃滋沒有台灣的那麼甜膩唷!  我喜歡全麥麵包的味道.  雞蛋玉米沙拉配麵包永遠都超搭的.  不過最後還是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美滿啦! 千萬別像這顆破碎的心一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