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早該在冬天來臨之前就PO出來.  無奈事事難料..... ~

我想在秋天結束前再做一次冰淇淋.  看看手邊的材料, 再看看想吃的冰淇淋清單.  我決定再挑戰一次巧克力冰淇淋.  但是, 我不想單調地吃巧克力冰淇淋  (哈~ 又來了).  上網google一下, 再回憶冰淇淋店賣的那些冰淇淋.  想到Baskin Robbins有一到Rocky Road Ice Cream, 以巧克力冰淇淋為基底, 在加上棉花糖和核桃粒.  順道一提, 我從來沒有在BS吃過這道冰淇淋. 

不論做哪一種口味的冰淇淋, 第一步永遠都是先煮蛋奶醬.

蛋奶醬多煮幾次後, 就慢慢熟練了, 尤其當自己失敗過, 就會特別注意  煮蛋奶醬, 火永遠都不能太大.  煮到變濃稠就可以了.

等蛋奶醬降溫後, 先放掰成小塊的苦甜巧克力.  在這邊先來聊一下好了.  我想我的文章不能算是很仔細的食譜介紹吧!!  因為我並沒有每個步驟通通都照出來.  在做這些的時候, 我都隨便亂拍.  等到要編輯這些相片的時候, 看得順眼的就編輯上去.  就這樣..

這個食譜使用苦甜巧克力釦和可可粉.  攪拌好的巧克力蛋奶醬, 先倒一部分倒加了糖的可可粉裡.  拌勻後在倒入剩下的醬料.  同樣地, 我都把攪拌好的蛋奶醬冷藏一整晚後再加鮮奶油.

如果巧克力蛋奶醬有點凝固, 可以先攪拌讓他軟化後再加打到5分發的鮮奶油.  鮮奶油打不打發都隨便自己.  我還沒試過直接加入鮮奶油的冰淇淋, 聽說這樣子口感會有點不一樣.

冰淇淋機按下開關, 把液體倒入冰淇淋機裡, 讓他運轉到打不動.  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棉花糖和核桃拌一拌就可以冰冰箱啦!!

這次我有學聰明, 食譜裡的糖份減少了15還是20G吧!  甜度就剛剛好了.  這款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一種冰淇淋有3種口感.  核桃粒建議使用那種有稍微裹上糖的那種更棒.  食譜是來自於福田淳子的我冰淇淋.  我懶得PO食譜,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